长安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氢程”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氢程”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采用国内第一款成功点火的氢内燃机为动力,为传统汽车能源多样化提供了范例。

“氢程”的整体设计灵感源自水流等自然形态,体现了一种人与自然相融合的现代设计理念。全景式车窗的设计给“氢程”带来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这种设计使车身的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26,还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燃料经济性。

“氢程”搭载长安汽车具备全球领先技术且已成功点火的增压中冷氢内燃机,直接以压缩氢气为燃料,质量功率比高达5.46kg/hp,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5s,最高速度更是突破了230km/h。这款发动机的性能不仅可以达到汽油机的水平,燃油效率上还比同排量的汽油机高出30%以上,CH、CO、CO2的排放量几乎为零,并具有良好的低温启动性。“氢程”在一次性加足燃料的情况下,巡航距离可达230km以上。由于采取全铝车身结构设计,整备质量仅为750k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