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导体新的大电流集成开关稳压器提高电信和数据通信应用中嵌入式系统的功率密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1月9日 –全球领先的高能效电源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 (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推出两款新的开关稳压器—NCP3101和NCP3102,简化高密度应用中的嵌入式设计。这些器件提供新的集成度,使客户能够以嵌入式设计替代直流-直流(DC-DC)模块,降低系统成本,同时提升功率密度。

根据Darnell Group行业报告,电流在5到10安培(A)范围的DC-DC模块正经历着极大的变化和市场增长。虽然这个电流范围的非隔离DC-DC转换器模块市场不是在萎缩就是增速缓慢,但集成的转换器/稳压器IC市场在2006年到2011年间预计将增长16%。

器件NCP3102和NCP3101都是集成型开关稳压器,针对业界对高能效、高功率密度设计的需求。

NCP3102这款10 A同步开关稳压器,能够为+5或+12伏(V)电源提供高能效的电源转换。这器件内置的8毫欧(mW)高端场效应管(HS-FET)和8 mW低端FET (LS-FET)使典型的降压转换应用的能效超过92%。NCP3102还内置0.8 V电压参考,用于如今所需要的低于1 V操作。

NCP3101这款与NCP3102引脚对引脚兼容的6 A同步开关稳压器,它的引脚兼容能力使设计工程师调整他们的电源解决方案而无须重新设计其印制电路板(PCB)。举例来说,在很多使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设计中,最终的功率需求直到设计周期的末期才能知晓。NCP3101提供真正的设计灵活性,令设计工程师可根据系统要求来向上或向下调整功率需求。

其它特性

-可编程软启动

-逐周期电流限制

-可编程电流限制

-6 mm × 6 mm QFN封装

安森美半导体汽车及电源管理产品部全球销售及市场总监郑兆雄说:“NCP3101和NCP3102使客户轻松地从现有的DC-DC模块转到嵌入式设计,能够快速轻易地降低系统成本。这对电流消耗通常较高的FPGA设计,或对我们当前使用DC-DC模块或其它昂贵集成解决方案的客户来说,尤为真切。在某些案例中,我们新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降低系统成本多达50%。”

商业温度等级的NCP3102和NCP3101,及工业温度等级的NCP3102B和NCP3101B已供货。NCP3102和NCP3101采用6 mm × 6 mm QFN封装,每10,000片批量的单价分别为1.90和1.75美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nsemi.cn/tech或联系郑兆雄(电邮:Hemen.Cheng @onsemi.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