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最适合用户的解决方案

访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产品策略部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 DX无线产品全家福

近日,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纳”)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产品——P5 iVu系列图像传感器。该系列产品是邦纳公司经过多年的市场分析和调查,针对大量客户的基本需求而设计开发的一款非常独特的产品。iVu取意于I View(我看),是一款基于图像检测的传感器,它可以完成部分复杂的视觉系统的检测。借此机会,我刊记者采访了邦纳公司产品策略部的几位产品经理,请他们介绍一下邦纳近期推出的新品和最新发展策略。

AI:作为光电领域世界领先的厂商,邦纳近几年推出了不少新型传感器,其中不少都倍受好评,可否请您介绍一下这些新型传感器在汽车制造业的推广和应用情况?

产品策略部:邦纳每年都会推出多款新产品,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针对汽车行业,邦纳同样有多种适合的解决方案,比如最近推出的P5系列iVu图像传感器和无线系列产品,均为汽车行业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邦纳新推出的远程无线传感器DX80,可接受几乎所有传感器开关量及模拟量信号输入,灵活设置传感器网络,可广泛应用于所有不方便布线的场合,主要应用于运输吊车信号传输、机器人拾取信号传输等。

此外,我们还生产高可靠性的手保护安全系统,将邦纳的STB自检光学按钮和DUO-TOUCH SG安全模块结合使用,就产生了世界上第一个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具有自检功能的光学双手控制系统,不需要用机械力去操作。不断更新的解决方案使我们的新产品在汽车制造业有着巨大的前景。


图2 Data Radio和Gateway

AI:请您介绍一下全新产品“iVu”系列图象传感器的性能和独特之处。

产品策略部:2009年3月,邦纳公司推出了全新产品——“iVu”系列图象传感器,它具有类似于视觉传感器的功能,结构上沿用了邦纳惯有的一体式相机的风格,方便现场安装;结合国际上最先进的触摸技术,开发出业界独有的带触摸屏的图象传感器,它完全不需要PC,通过其集成的触摸屏即可完成检测程序的设定修改等,并可实时显示检测图象,操作简单方便;分辨率高达36万像素,具有多种检测功能,可满足多种检测需求;具有进行密码保护及获取错误日志的功能,方便现场维护及管理。该产品适合于多种行业和应用,如汽车、包装和电子行业等。

该产品给零部件生产厂家提供了一种非常好的防错、纠错和质量检测方面的手段,如检测零件是否装错及是否漏装等,性价比非常高。

AI:您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自动化产业的影响怎么看?

产品策略部: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已经深入到制造业的方方面面,从我们客户的情况来看,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和调整。对于中国自动化产业而言,经济的发展,用户需求的多元化、复杂化和个性化对生产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谁能先于用户的需求,更多地以用户的应用出发,推出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谁才是最具有实力的公司;谁能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谁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因此那些具有创新能力、能适应客户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并提供全面优质技术服务的公司,才能在金融危机大环境中生存下去并拥有更好的发展。邦纳不但有视觉产品,还拥有众多的传感器产品,邦纳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最适合用户的解决方案。


图3 P5 iVu正面

AI:您对邦纳的高端产品在汽车制造业的应用前景怎样看?

产品策略部:视觉产品历来在汽车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从零部件的制造到整车的装配,都有视觉传感器的身影。现在,汽车制造商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从而带动了整个产业链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提升。视觉传感器作为一种非常客观、公正且准确的检测手段,在零部件制造和整车装配工艺中,在防错、纠错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保证产品质量至关重要。

邦纳的其他高端产品系列,如EZ-Array测量光幕、DX80无线网络产品等一系列新产品的加入,更加丰富了邦纳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图4 P5 iVu背面

邦纳DX80无线网络产品系统在汽车制造业实际的应用中,适用于各种已有的传感器安装,减少了布线距离增加的成本,解决了现场布线障碍及生产环境(或是在室外工作)的限制,并且解决了需要耗时耗力的布线等问题。该产品可以应用到多种信号输入输出而无需布线的场合,如机器人信号传输,包括离散开关量、模拟量甚至标准串口数据量的传输。

DX80无线网络产品的出现,将为汽车制造业带来更为广泛、高效的产品应用。

超声波传感器在工业上的应用正快速发展,这项曾经十分昂贵而且精准度不高的技术如今已经变得简单易用,精度高且费用低廉。超声波传感器作为汽车制造业的常规设备在过程控制中提高产品的质量,应用在检测次品等方面。这种传感器同样可以提高生产力,它可以减少废料,避免由于零件损坏造成的停工。未来,在此项技术领域内此类产品的发展仍将延续这种趋势,那就是超声波传感器在所有的汽车制造领域内,包括质量控制、过程控制和检测,均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邦纳中国的愿景是做中国最好的传感器产品制造商和传感控制方案提供商,这一目标从未改变,公司所有员工都会为实现这一目标坚持不懈,“不抛弃,不放弃”,奋斗到底。相对于华尔街的上市公司来说,邦纳作为美国私营企业集团,在当前的形势下显现出更多的优势。2009年,邦纳仍将继续完善产品线,一大批激动人心的新产品都将陆续推出,为我们的市场销售增加强大的动力。

从各个方面来看,邦纳都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发展动力和空间,相信未来数年,在邦纳涉足的传感器市场中,邦纳将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邦纳也期待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客户不断提供更新、更好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