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Mazda6睿翼三厢轿车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睿翼在高级感、驾驶便利性、动力、安全、燃油经济性、静肃性等诸多方面都有了全面的进化,是马自达品牌的杰出作品,代表了马自达品牌的终极追求方向。

睿翼采用新开发的MZR 2.5L汽油发动机代替此前的MZR 2.3L发动机,MZR 2.5L发动机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缩小了气缸间距并将活塞轻量化,并通过改善吸排气口的流动性来提高实用区域的扭矩,进而实现更为线性的加速感与精准的响应性能。在新发动机的助推下,睿翼最大输出功率达124kW/6 000r/min(开发值),在 4 000r/min时即可达致226Nm的最大扭矩(在低中速域可以发挥出90%的最大扭矩),令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

睿翼的主动安全系统装备包括: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辅助刹车等;还值得一提的是,睿翼领先同级别对手配备了固定式AFS(Ado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和Bi-Xenon Head Lamp,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入口转弯时,AFS用灯(固定的灯光)会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的范围。夜间行车时,可更容易辨识于十字入口处的步行者/自行车;在走盘山路时,可更容易确认行进方向。

睿翼被动安全系统装包括:由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Mazda Advanced Impact-energy Distribution and Absorption System(马自达高级冲击力分配和吸收系统),Active Headrest(可减低头颈部撞击伤害头枕)、帘式气囊/侧式气囊等最多6个安全气囊系统。

在多种先进的安全装备和出色品质的护航下,睿翼的欧洲版达到了欧洲安全碰撞测试5星的最高水平,同时睿翼的美国版在美国权威的碰撞测试中也达到了五星的最高水平。无论在欧洲还是美国的碰撞结果,在同级别车型里都遥遥领先。

睿翼采取了有力措施改善燃油经济性,实现了同级别车中最节油的目标。睿翼的风阻系数为0.27(欧洲规格),是同级别车中最小。同时,比第一代Mazda6进一步降低了轮胎滚动阻力。此外,在确保安全性能基础上的车身轻量化设计和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整,有力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有效控制了CO2 排放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