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汽车电子业务超越市场平均增幅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根据美国波士顿的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2005年,业务实现了11.9%的销售增幅,再次超过了全球市场7.5%的增幅(总市值达164亿美元)。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英飞凌在汽车电子市场的销售收入从2004年的13.63亿美元增长到了15.25亿美元,占据了全球9.3%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稳固了其全球第二的市场地位。在欧洲,英飞凌是毫无争议的市场领袖,市场份额高达14.8%。在美国,英飞凌位列三甲,市场份额也扩大到了7.9%。在要求苛刻的日本汽车市场,英飞凌位居第六,成为日本市场上领先的外国供应商。

  英飞凌汽车、工业及多元化电子市场部主管兼管理委员会成员Peter Bauer将该部门的成功归功于“对汽车应用与要求的专注、丰富的优质创新产品组合以及卓越的技术专长。” 英飞凌为汽车行业供应传感器、微控制器和功率半导体产品。世界上每一辆新车中平均约有24个英飞凌提供的器件。

  Peter Bauer表示,在美国,英飞凌汽车电子业务的增长超过了业界平均水平,其原因之一即:关于改进安全以及更好控制汽车排放新法规

的出台。他指出,英飞凌在这两个领域都保持着领先地位。例如,根据新的安全法规,今后几年,越来越多的新车将配备轮胎压力传感器系统,而英飞凌在该领域是全球市场领袖。同时,新法规对排放与效率的关注将为英飞凌的卓越智能引擎管理芯片提供新的商机。英飞凌智能引擎管理芯片能够确保油气混合物始终保持适度平衡,同时能为每个汽缸优化燃油喷射和点火正时。例如,最新的32位AUDO-NG系列微控制器与以前的产品相比可将油耗降低15%左右。Peter Bauer充满信心地表示:“要在日本取得成功,我们必须能够满足客户在产品质量方面的苛刻要求。现在我们已经是日本最成功的外国供应商。这证明,我们致力于卓越的质量、产品的可靠性与客户的满意度,这些已经让我们走上了正轨。” Peter Bauer补充道, 英飞凌的质量优势源自早期实施的Automotive Excellence Program(汽车卓越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一套综合性质量管理系统实现产品零瑕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