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迪思推出车用级AEC-Q100认证的可编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半导体推出了其第二代Power Manager II车用产品系列,受欢迎的ispPAC-POWR1014 和 ispPAC-POWR1014A器件。这些颇具特色的产品符合汽车电子协会(AEC)制定的AEC-Q100标准的认证要求。Power Manager II是莱迪思公司的获奖产品ispPAC® Power Manager混合信号器件的衍生产品,通过可编程数字和模拟功能的优化组合,为印刷电路板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莱迪思符合AEC-Q100的器件命名为Lattice Automotive,或者“LA”  。这些器件与先前公布的LA-MachXO跨越式可编程逻辑器件、LA-ispMACH® 4000V 和 LA-ispMACH 4000Z CPLD一起加入了莱迪思公司不断增长的车 用产品系列。该新器件将于2008年的第一季度量产,莱迪思可以向需要它的汽车客户提供标准的PPAP(Production Part Approval Process)文档。

  ispPAC-POWR1014取代了需要多个集成电路实现的功能,包括复位产生、电压

监控、定序和跟踪器。此外,ispPAC-POWR1014A器件取代了用于电源电压测量的模数转换器(ADC),通过标准I2C接口的控制。  

  所有电源管理器件为电源管理 提供标准的、现成的可编程混合信号解决方案,用于提高可靠性和加速产品上市时间。使用IEEE1149.1协议,一些模拟和数字功能可编程至器件中的非易失E2CMOS® 单元。模拟特性为输入比较器阈值,数字功能为电源控制定序。

  车用电子产品变得越来越高级,需要在电路板上用多个复杂的ASIC, ASSP 和 FPGA器件来实现功能。这些器件复杂化了电源管理算法,目前简单的单一功能电源管理集成电路不能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Power Manager II器件不仅能满足这些复杂电路板电源管理的需要,还能用很高的精度监控电源故障,以提升系统的可靠性。

  扩展的承诺

  “汽车市场期望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不断迅速地增加。”莱迪思公司市场副总裁Stan Kopec 先生 说道。“莱迪思已为汽车工业提供商业和工业的可编程逻辑产品许多年了,我们的可编程器件用于许多应用,从视频摄像系统、乘客安全设备、综合信息处理设备到数字收音机。在系统可编程LA-ispPAC-POWR1014/A器件能迅速地、容易地实现所有必须的电源管理功能,不再需要为每一块电路板设计而选择不同的和特别的器件。设计者用我们的基于PC的设计工具花几分钟时间就能把特殊应用需求转换至可编程器件。电源管理车用器件的引入证明了我们的扩展承诺:在汽车工业为我们的客户服务。”

  POWR1014/A 结构

  LA-ispPAC-POWR1014器件集成了24个PLD宏单元和精度为0.3%的双精度电压监控比较器。此外,POWR1014A器件集成了用于电压测量的10位模数转换器,还能通过I2C接口用微控制器,或者处理器读所有比较器的状态、输入和输出。POWR1014 和POWR1014A加宽了电源电压的工作范围,从2.8V 到 3.96V。

  软件支持

  基于Windows的Lattice PAC-Designer®软件4.98版本可用于设计LA-ispPAC-POWR1014 和 LA-ispPAC-POWR1014A。可从莱迪思网站()免费下载PAC-Designer 4.98软件。

  价格与获取

  48引脚无铅TQFP封装的车用温度范围的LA-ispPAC-POWR1014/A器件将在2008年的下半年交货,10万片的大批量价格低至每片2.25美元。现在即可获取样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