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和ESL工具在汽车电子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原文地址

  Electronic News/Electronic Business与众多业内人士在2007年的设计自动化大会上就系统级设计在上的应用展开了讨论,其中包括Jeff Roane, VP of marketing, VaST Systems Inc., Marios Zenios, former senior VP and general manager of Motorola Automotive Group, now CEO of Altos Consulting and Dr. George Saikalis, senior director and laboratory manager, R&D for the automotive products laboratory at Hitachi America Ltd.,以下是谈话摘要:

  Q:想要减少汽车中的软件问题,我们需要对供应链做那些改进呢?

  Saikalis:在汽车中从控制算法到诊断有很多的

软件应用其中,你所需要的高级工具不仅应该能够让你完成控制算法,还要可以保证在I/O级全面覆盖所有的测试情况。验证非常重要。

  Roane:现在市面上几百万门的芯片设计很普遍,千万门的芯片也可以工作正常,这都是由于验证技术的发展。回想1985年我在TI工作的时候,为了验证一个芯片,我们基本上用TTL器件在硬件上重复了整个IC,这是个耗时的工作。然而随着仿真技术的出现,我们可以仿真整个芯片,对芯片的工作过程有了更好的了解和控制,我们也可以人为生成误码来测试芯片的响应。软件行业也需要这样的转变。所以我想解决方案可以是仿真和虚拟化。

  Saikalis:我们不是在谈论一个控制器,车辆中现在有很多的控制器:车身控制、底盘控制、发动机控制、车载信息处理控制等等;这将导致软件规模庞大。

  Q:以通用的高端汽车为例,它有100颗芯片,从各个系统的互操作性上来讲它十分复杂,它不需要繁琐的软件开发吗?

  Saikalis:对于混合动力车来讲,它的电子引擎和内燃机控制同时运行。如何让它们都正常工作呢?

  Zenios:毫无疑问电子的发展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他们汽车中相关部分的需求。所以挑战在于将电子设计自动化行业与汽车工业相结合。

  Roane:我们观察到的另外一个因素是消费者对软件和电子系统提供的功能有很大的需求。所以或者是汽车行业的OEM来提供这些方案,或者是由第三方来完成。我想OEM们已经意识到他们落后于第三方,加上导航系统、娱乐系统、手机等他们丢了不少生意,所以他们开始提供同样的东西,导致出厂的汽车都配备了所有的设备。

  Zenios:Jeff提到了另一个挑战,那就是汽车上互联的电子设备以及可以适用多样环境的工具。比如,你将iPOD集成到汽车中,但是你不知道它的软件质量如何,所以你面临一个更加复杂的交互。有了车载信息处理系统,你甚至可以上互联网,可以下载数据到汽车中。

  Q:对于下一代的高级功能,比如防撞系统,需要怎样的软件才能使它普及呢?

  Zenios:我确定软件质量的方法就是花大量的财力和资源来做测试。我希望能有一些自动化的系统。就拿软件的验证来讲,比如通用OnStar的车载信息处理平台,它的研发成本有3亿美金,600个软件工程师日夜对其进行测试,但是我们不可能再继续这样下去。我们必须找到一条验证自动化的途径,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再增加新的功能。

  Q:你如何确保关键任务应用全天候的正常工作呢?

  Roane:现如今工作的这些应用都是花费了巨资通过测试保证无误的,但是随着复杂性的增加,它会变得没有保障,你无法通过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资源来保证它的正常运转。所以,这就给自动化和产业很大的机会。

  Q:你如何确定需要何种工具呢?

  Zenios:理想的方式是EDA厂商通过与生产的亲密接触来理解整个过程。如果你等待客户,那有时客户也不会理睬你。EDA产业需要做的是与汽车生产厂商和领先的供应商积极沟通,不仅在器件层面还要在子系统和整机层面上分配专属资源,然后再开始尝试思考方向,并为满足要求而研发一些新的技术。这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Q:汽车生产商和顶级供应商愿意为这些工具买单吗?会投入多少呢?

  Zenios:他们愿意。工具越好,投入越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