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K参加第四届国际汽车电子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2009年7月16日,EDN China在上海主办了第四届国际技术论坛。此次论坛包括汽车电子产业的工程师和研究人员在内,共有数千名观众到会参加交流。作为白金赞助商也参加了本次论坛,这也是TDK第二次参加国际汽车电子技术论坛。

TDK参加第四届国际汽车电子技术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绿色概念”,主要围绕电源和电池控制、安全管理、车载网络系统、汽车车身控制、车载娱乐、汽车传感器和高性能元器件、、汽车电子测试和制造、电子和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

  上午组委会安排了“绿色设计与制造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的主题演讲。来自TDK、Infineon、恩智浦、上海交通大学的有关专家和资深技术工程师分别就绿色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实现绿色器件和系统的设计发表了各自的观点。TDK株式会社磁铁事业部、卷线EMC变压器统括部、EMCBUS产品技术部资深工程师斋藤悟先生做了题为《车载电子零部件的环保对策》的主题演讲。

  首先,斋藤悟先生认为随着全球变暖,空气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世界各国都把重点放在汽车环保性能的提高以及新技术的开发中。因此,低油耗和低排放已经成为各国针对绿色汽车开发的重点。对于车载零部件来说,环保对策不可或缺,欧盟环保法规中,ELV (End of Life Vehicle)指令ANNEX-Ⅱ(以提高废弃汽车的再利用效率为目的)上的规定和2011年1月之后的新车搭载部件中不得使用含铅的电子电路以及其他电气部件的焊锡的规定都对汽车电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为了实现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舒适和环保性能,高性能、高可靠的电子零部件必不可少。然后,他介绍说TDK作为车载零部件的制造厂商,正全力致力于绿色车载电子零部件的研发。TDK的绿色器件主要以其小尺寸、高性能为特征,以4个关键词(小型化、材质最优化、焊接艺以及EV/HEV对应部件)为基准,有助于减少BOM成本,降低油耗和系统的重量,为实现低油耗汽车做出贡献。斋藤悟先生对这四个关键词一一做了解释,还结合防噪实例详细介绍了TDK的车载绿色元器件在汽车上的应用。

  展会当天, TDK营业经理谷本徹还针对目前TDK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状况、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绿色汽车电子零部件领域等方面,接受了EDN的现场采访。此次采访的详细内容将会刊登在EDN China 10月刊上。

  TDK表示,在汽车电子技术领域中,将继续推进能迅速应对市场变化的技术,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的潜在能力,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