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笔记本数据安全 就这么不可完成?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几乎每周都有被盗事件发生。在IT经理做好一切防范之前,相信企业高管很难睡上安稳觉。但是,保护笔记本并非事件容易的事情。

  在当前的个人计算时代,笔记本已经成为专业人员所不可或缺的提高生产力工具。但随着笔记本电脑的日益普及,保护其数据安全也成为了一个难题。总之,可以拿着笔记本到处乱放的时代已经结束。

  首先,笔记比电脑容易丢失。当然,没有哪个人希望把笔记本电脑丢失,但几乎每周都有这样的事件发生。尤其是企业用户,笔记本中的数据丢失后可能给企业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其次,当前的笔记本电脑都配置了,支持驱动器。这已经为泄露信息准备好了前提条件。另外,在企业网络外部,或未受保护的Wi-Fi网络中,笔记本电脑很可能被入侵。

  根据笔记本电脑中数据的重要性,很多企业部署了多重加密技术。对此,Gartner分析师John Girard称:“多重加密意味着要更使用更多的管理工具,这无疑给IT专业人员带来了麻烦。”

  另外,人为因素也是导致笔记本数据丢失所不可忽视的原因。事实上,大部分笔记本电脑都是都是使用者疏忽所致。

  例如,在做完演讲后,企业高管就把笔记本放置在讲台上;一名销售人员把USB驱动器插入笔记本,而该驱动器却被感染了键盘跟踪程序;一名客户的儿子把笔记本借走,并允许其他人刻录CD;一名客服人员把笔记本放置在桌子上。

  上述种种情况都使得保护笔记本数据安全变得难上加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