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威迪欧锁定中国汽车导航业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记者:连续第四年参加“上海国际导航产业与科技发展论坛”,可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请介绍一下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周博士:这两年,中国汽车导航市场的发展非常快,西门子威迪欧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包括前装嵌入式导航仪和后装便携式导航仪。在前装市场,西门子威迪欧有着非常强的研发实力,我们与国内诸多汽车生产商有着合作。西门子威迪欧的全球研发实力加上中国工厂的技术开发能力,使得我们能够提供满足不同中国客户需求的导航产品。

  售后市场在过去一年里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我们的多款便携式产品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其中有一款还获得了此次论坛的大奖。

  记者:这两年,中国便携式导航市场发展得非常快,但是品牌众多、鱼龙混杂,西门子威迪欧对此有何看法?

  周博士:确实,目前中国后市场产品多而杂,质量差别很大,相信明年市场将面临洗牌。尽管如此,中国后市场的前景依然是相当可观的。今年前3个季度,西欧便携式导航产品的销量为1100万台,今年全年预计将突破1600万台。从100万台到1600多万台,西欧只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随着2008年奥运

会的来临,明年中国便携式导航市场将有一个快速的发展。西门子威迪欧期望成为中国便携式导航产品的领军品牌。

  记者:西门子威迪欧在开拓便携式导航市场方面,有何具体策略?

  周博士:在开拓便携式市场方面,我们将从产品规划、价格以及渠道建设三个方面考虑。在产品规划上,西门子威迪欧的产品将涵盖高、中、低端。在价格上,目前我们的产品定价在2000~4000之间,我们希望从价格上更贴近大众消费。在渠道方面,西门子威迪欧的优势在于汽车经销商,因为我们是很多车型的原配套供应商,在此基础上,我们也将积极开拓电脑城、汽车美容装潢店等渠道。

  记者:惠州工厂目前的运营情况如何?

  周博士:惠州工厂是西门子威迪欧汽车导航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基地,目前惠州工厂有1000多名员工,并且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所有针对中国市场的导航产品,不管是嵌入式还是便携式产品,都在惠州工厂研发和制造,并且该工厂也为出口海外市场的中国车型提供导航产品。除了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外,目前惠州工厂也有相当一部分便携式导航产品出口海外市场。

  记者:全球导航产业的发展非常快,您认为未来导航技术将呈现怎样的趋势?

  周博士:概括地说,未来导航产品也将是集导航、信息、娱乐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具体来说,将会有以下几个趋势:

  1、车载导航已经进入中、低端车,如西门子威迪欧和大众汽车公司共同开发的RNS510用于Golf、Passat、Toureg、Tiguan等中端车,该产品也已经准备进入中国市场。2、便携式导航产品发展飞速,对车载式导航产品的价格提出了挑战。3、互联通是未来车载通讯的发展方向,这其中包括车辆与车上设备(手机、娱乐系统等)的连接,车辆与地面的连接(如CallCenter等),车辆与车辆之间的联系等,这些都对导航技术提出了新要求。4、导航软件越来越重要,软件日趋复杂。5、电子地图的更新方式有待改变,如可以对地图的内容进行局部更新。6、信息变得越来越重要,用户期望能在任何地方与网络、数据相连。7、导航将不仅仅是导航,导航将成为安全驾驶与经济驾驶的重要元素,导航也将与车辆的其他功能配合起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