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车用LED年销售额翻倍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IMS最新研究报告称,未来十年间年将是现在的两倍。目前车用LED主要用于汽车内部,然而,现在这种高效光源正将其应用范围扩展到外部的刹车指示灯、前照灯及日行灯。

  过去,LED作为许多应用的照明解决方案光线太暗,需要至少70个LED组成一组来提供足够的亮度。然后,随着技术的改进,现在仅需要不到10个LED就能满足背灯及刹车灯的要求,使制造商从低能耗、高寿命的LED产品上大大获利。

  LED更为节能,而且散发出柔和的光线,在视觉效果上也比其它光源更好。此外,LED比较小巧,也适宜制造商将其组合成更具吸引力的设计。

  LED灯响应时间仅为20ms,这也是其与传统钨灯(响应时间25ms)相比的另一大优势。这种快速的响应时间使其入选刹车指示灯的最佳产品,在遇到事故需刹车时,它能够给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这相当于使时速60英里的汽车少行驶24英尺的距离。

  大量数据显示车用LED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根据法兰克福车展的观察报告及LED和汽车制造商的调查报告,Fox预计,到2013年外部应用类 LED销售额会与内部应用类持平,车用LED市场总值将超过12亿美元

。Volkswagen和DaimlerChrysler也已加入该行业。

  车用LED应用增多的一个最大因素就是欧洲昼行灯的普及,昼行灯已经席卷加拿大、芬兰、瑞典和美国,成为一股风潮。据报道,昼行灯能显著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面对昼行灯日益增加之势,欧洲各国正积极制定标准。而LED即是昼行灯的最佳选择,预计将占有1亿美元的市场份额,这与尾灯应用领域收入持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