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要建四大电子全球制造基地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广东的深圳、惠州、珠海、佛山、广州、东莞、中山7个城市的信息产业总产值占全省的95%以上,形成了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在未来的5到10年里,珠江三角洲将致力于率先建成电子计算机、通信设备、家用视听设备、电子元器件四大全球。
  到2005年,电子计算机制造业继续保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到2010年,达到全球竞争力的前列,各类微型计算机、打印机、显示器、磁、光盘驱动器等产品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到2005年,通信设备制造业将继续保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到2010年,通信设备制造业达到全球竞争力的前列,并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完整的通信制造业产业链系统,建成全国最大的手机产业基地。用5到10年的时间,将珠三角建成面向全球市场、以高中档家用视听设备为主的制造基地,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30%的份额。到2005年,广东省的电子元件制造行业继续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并进一步缩小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差距。到2010年,电子器件制造业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基本建成国家级行业制造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