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和RIM参与角逐汽车多媒体市场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车电子研究服务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和进入汽车市场,车载‘应用’竞争加剧”。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的使用智能手机,围绕要选择哪种车载终端连接,以及哪种应用和应用商店解决方案,汽车整车厂商和传统汽车电子系统供应商面临重大挑战。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厂商和互联网公司加入市场机会的角逐,传统的汽车电子系统供应商保持其竞争力的难度与日俱增。继微软和Google之后,诺基亚通过推出汽车终端模式(Terminal Mode),RIM通过收购QNX,也加入这一日益拥挤的市场,给汽车系统供应商带来竞争压力。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车电子实践服务总监Joanne Blight评述:“苹果凭借iPod和iPhone连接器在早期的车载终端市场取得领先地位,但是简单产品的市场机会正在迅速消失。如果传统的汽车系统供应商想要同市场新进入者更好地竞争,他们必须更有效利地利用自身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核心优势,尤其是在人机界面 (HMI),人体工程学设计,以及对整车厂商要求的深入理解等方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