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

作者:张晓琳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0-08-16
分享到

记者从东风汽车[5.58 1.82%]获悉,8月12日,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举行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

在发布会上,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表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东风公司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由之路,东风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为新能源汽车战略提供有效的支撑与保障,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中长期战略重点,紧抓战略发展机遇,加速推进产业化。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说,未来5年,东风公司将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

周文杰重点介绍了东风公司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规划。周文杰说,东风公司将积极整合和获取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和核心资源,强化自主研发,鼓励合作共赢,以纯电动汽车作为中长期战略重点,以混合动力汽车作为现阶段产业化目标,并与传统汽车节能技术相结合;立足整车集成与整车控制,整合与掌握核心资源,建立共性技术优势,积极探索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应用模式。

会上,东风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代表公司与各项目主要承担单位签订项目任务书,明确了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纯电动轿车开发》等16个重大专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