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03
分享到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主办、集保物流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第二届全国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研讨会”在青岛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广州风神物流公司钟志勇副总经理、集保物流设备(中国)有限公司郑霄经理、DHL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周成根总监、北京交通大学张晓东教授、德勤咨询公司华思远副总监、上海安吉汽车零部件物流有限公司吴跃经理、倍耐力轮胎有限公司马红雨经理等国内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领域的骨干企业代表及专家分别就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的整合发展、售后备件物流的革命、从物流管理角度理解供应链成本、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的发展、售后配件供应链优化、汽车售后备件物流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经验、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应对不断扩大的售后市场采取的物流战略等话题发表演讲。并特邀华晨汽车销售公司金杯备件处厉建伟处长、德勤咨询公司胥传沛总监,与演讲专家一起同120名来自全国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领域的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汽车物流分会沈进军秘书长为会议致辞,马增荣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产业链将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到售后市场,售后服务备件物流业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在运作中的需求不确定、流动有偏好、销售商盈利保障、分布式库存等特点,决定了物流业务需要考虑的因素比较复杂,库存保有量与周转率经常产生矛盾。各演讲嘉宾及专家学者就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的特点及难点,结合我国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的现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讨论,就物流业务的准确、及时、完好,物流资源的整合以及供应链管理的优化和持续改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