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升值侵蚀车企利润千亿 戈恩呼吁日政府出手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日元升值侵蚀车企利润千亿 戈恩呼吁日政府出手  

据彭博社报道,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日前呼吁日本政府采取措施,帮助车企应对日元升值带来的不利影响。

11月29日,戈恩在东京宣称汽车行业最大威胁并非来自于超强自然灾害,而在于日元升值对汽车业供应链造成的负面作用,后者将直接降低车企竞争力。戈恩建议日本政府效仿瑞士政府,出台政策调整货币汇率。

戈恩接受才采访时表示:“我无意呼吁政府给予优待,而只是希望能够消除障碍。当前雷诺-日产在各个区域均能实现盈利,而唯独日本市场例外。”

2011年10月,日元达到二战以来最高值,过去半年中升值幅度达9%。对于日本当地车企出口业务而言堪称梦魇。根据日本汽车制造商集团组织数据,上半年汇率波动致使日本车企利润剧减3,300亿日元之巨。

日元升值将提高出口中人工等成本费用,降低返利比重,如果调整产品价格将削弱企业竞争力。同时日元走强还将威胁当地居民就业机会,车企纷纷着手将生产力转入海外,而减少日本当地的产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