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起重叉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03-21
分享到
汉堡Jungheinrich AG公司首次推出了采用锂离子技术的系列地面运输工具.


EJE 112i拥有按照操作员的工作需要调整好的辕杆头,清晰的彩色系统和按键装有耐磨的标志,确保了操作的简便

汉堡Jungheinrich AG公司首次推出了采用锂离子技术的系列地面运输工具。这种叉车是一种型号为EJE 112i的电动辕杆式起重叉车。使用锂离子技术的主要优点在于电池的造型设计,这种电池的重量只有14kg多一点,和作为基础的Jungheinrich叉车EJE 116-120相比,EJE 112i的重量减少了大约150kg。由于锂离子电池的效率较高,叉车的重量又较小,因而能够明显改善能耗。

此外,使用较小而且较轻的电池,也可以使电池箱的体积明显减小,结果是叉车本身的尺寸也相应减小。L2尺寸,也就是包括叉背在内的长度,仅有425mm。Jungheinrich新型锂离子电池叉车包括电池在内的重量仅为289kg。这意味着重量减轻了30%以上。该叉车可以搬运重达1200kg的重物。因而这种叉车不仅可以方便在狭窄空间里使用,而且也方便用于重量敏感的地方,比如用在装载舷壁上。电动起重叉车上使用锂离子技术的另一个好处是电池的操作简便。电池的形状像文件箱,上面装有拎提把手。由于电池重量轻,可以毫无问题地用手工操作。而且借助于专门研制的充电器,充电可以非常快。这种充电器的基础是高频充电技术。EJE 112i拥有按照操作员的工作需要调整好的辕杆头,清晰的彩色系统和按键装有耐磨的标志,确保了操作的简便。利用专门为使用EJE 112i而调整好的充电特性曲线,可以轻而易举地达到很短的充电时间。这也使该叉车在多班制工作中的灵活使用成为可能。电池在80min之内全部完成充电。而且可以随时进行中间充电。比如在30min之内可以完成大约50%电池能量的充电。此外,电池是免维护的。各个电池之间的配合由内置的Jungheinrich电池管理进行监控,这样就保证了叉车的顺利运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