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汽车的绿色涂装车间:创新技术和可持续性运行

发布时间:2012-04-28
分享到
在2012年4月25日的汽车制造国际论坛上,观致汽车和意大利Geico公司(杰艺科)一起介绍了观致汽车涂装车间采用的领先的绿色涂装技术。

在2012年4月25日的汽车制造国际论坛上,观致汽车和意大利Geico公司(杰艺科)一起介绍了观致汽车涂装车间采用的领先的绿色涂装技术。

观致汽车,是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集团以50:50创立的一个全新合资模式的公司,品牌发布于2011年11月28日。观致汽车的生产工厂位于常熟,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初期产能15万/年,预计2012年底完成。

观致汽车的涂装车间采用紧凑型喷涂线,使用全球领先的涂装技术,同时对环境保护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意大利Geico(杰艺科)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和战略伙伴,和观致汽车一起建造一流的涂装车间。

观致汽车的涂装车间有下面主要特点:

1. 绿色环保

紧凑型设计,降低碳排放

最大程度减少水消耗

采用水性漆,更低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

高效涂装新技术的运用

2. 高质量标准

新一代面漆工艺,提高漆面质量

精密的机器人喷涂工艺,保证稳定的涂装质量

3. 创新技术使用

采用领先的J-Flex旋转式输送系统

干式喷漆室,完全无水喷涂

第一个整条涂装线完全采用紧凑型设计的涂装车间

Geico公司的J-Flex是一个模块化的、灵活的旋转输送系统,应用于前处理和电泳阶段。每小时工作量可达80辆车身。通过采用J-Flex系统,观致汽车涂装车间可以:

1. 减少车间面积:和使用传统的摆杆链(Pendulum)相比,车间建造面积减少240平方米。

2. 更低能耗:和使用传统的摆杆链(Pendulum)相比,每辆车身能耗可以减少15千瓦时。

3. 实现各种角度翻转:J-Flex可以360度翻转,可以根据车身条件灵活设计任何翻转角度参数。J-Flex适用于任何车型和工艺。

Dryspin是Geico(杰艺科)针对整车喷漆工艺研发的新式喷漆技术。诚如其名,Dryspin技术是干式喷漆系统,涂装过程完全不使用水。和传统的湿式喷漆室相比,观致汽车的干式喷漆室有如下特点:

1. 更低水消耗:每年可以节约2万立方米的水消耗

2. 更低能耗:每辆车身可以减少100千瓦时的能源消耗。

除了J-Flex旋转输送系统和Dryspin干式喷漆室外,观致汽车涂装车间还使用了更多Geico公司的新技术,其中包括Speeddry快速烘干系统;此外,观致汽车涂装车间也是是国内硅烷前处理技术国内第二条线实际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