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捷集团2012年上半年财报

作者:凯捷集团 文章来源:凯捷集团 发布时间:2012-07-26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提供商之一凯捷公司董事会在巴黎召开,会议审阅并通过了发布凯捷集团2012年上半年财报的决议。公布的上半年营业收入(即按集团现有组织结构和当前汇率计算)同比增长8.3%,可比增长(即按集团原有组织结构和固定汇率计算)2.3%。今年上半年营业利润率为6.4%,同比上升了0.3个百分点,实现了集团在二月份作出的预期。营业利润2.37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强劲的业绩增长令预期上调,营业毛利增长目标已明确。

正如凯捷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ul Hermelin所言:“尽管宏观经济形势疲弱,但我们仍然在上半年获得了强劲的增长;订单数量尤其证明了我们加强高附加值服务组合的策略正在取得成效。今年下半年,集团将以空前的热情行动起来,用创新型产品满足客户对云计算、移动、‘大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的需求”。

(以百万欧元为单位)

2011年上半年

2012年上半年

变动

营业收入

4,756

5,150

+8.3%

营业毛利[1]

289

328

 

占营业收入的百分比

6.1%

6.4%

+0.3个百分点

营业利润[2]

240

237

 

集团当期利润

127

143

 

占营业收入的百分比

2.7%

2.8%

+0.1个百分点

上半年末现金净额和现金等价物

169

27

 

 


[1]营业毛利是集团的关键性业绩指标。它定义为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之差,后者等于服务提供成本(项目交付期间产生的费用)与销售费用、一般管理费用之和。

[2]集团营业利润包括向大批员工派发股票或期权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及其它非经常性收入和成本(如商誉减值、资产处置损益、重组成本、收购与整合成本,以及削减和/或落实固定收益养老金计划所产生的影响)。

集团报告显示,公布的上半年营业收入(即按集团现有组织结构和当前汇率计算)同比增长8.3%,可比增长(即按集团原有组织结构和固定汇率计算)2.3%。造成这两项增长数据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汇率的有利影响以及集团对被收购企业(特别是法国的Prosodie公司)的整合。

今年上半年定单总额51.13亿欧元。仅2012年第二季度,订单环比增长7.6%,表明了需求的反弹。该季度的主要特点是外包服务经营活动表现活跃,其订货量增加了21.4%。此外,今年上半年,咨询服务、技术服务和本地专业服务 (Sogeti) 三种业务的订单出货比为1.09,单从第二季度来看达到了1.16。

今年上半年营业利润率为6.4%,同比上升了0.3个百分点,实现了集团在二月份作出的预期。今年上半年重组成本(特别是集团为扭转在荷兰的不利经营局面所采取的相关举措)总计为7500万欧元。营业利润2.37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扣除净财务费用4900万欧元和所得税费用5500万欧元,今年上半年集团当期利润为1.43亿欧元,同比上升12.6%。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