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Taigun小型SUV圣保罗车展首发

发布时间:2012-10-24
分享到

大众汽车Taigun小型概念SUV圣保罗车展首发

2012年10月21日,第27届巴西圣保罗车展开幕。大众汽车在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小型SUV概念车型Taigun,该车以Up!小型车为蓝本。

大众小型SUV管中窥豹

大众汽车计划扩充其SUV产品阵容,基于Polo和Up!推出小型SUV,规格低于当前的途观紧凑型SUV。据悉,大众小型SUV将在2014至2015年前后发布,与Mini Countryman、日产Juke和雪佛兰Trax竞夺市场。

而此次Taigun概念车则成为批产型SUV小车的先导,从外观和布局角度让人先睹为快。Taigun的亮相比投放到市场提前了两年,大众希望通过展出这款概念车从潜在买家获得宝贵的反馈信息。

Taigun概念SUV基于大众汽车新一代NSF平台设计,即新型小型车系列(New Small Family),这一平台也为Up!微车所用。Taigun将为一系列新款小型车提供基础设计,包括新一代尺寸相近的西亚特、斯柯达乃至奥迪品牌小型车。

另有传言指出,大众批产型小型SUV最终仍将选择近来炙手可热的模块化横置组件平台MQB(Modular Querbaukasten),并采用奥迪为限量版A1 Quattro开发的四驱系统。

全扫描Taigun

Taigun采用四座布局,全长3859 mm,车宽1728 mm,车高1570 mm,轴距2470 mm,内部空间相对于外部尺寸较为宽敞,采用短悬挂。

外观及外饰由大众品牌设计负责人克劳斯·比乔夫(Klaus Bischoff)领衔设计。与最近大众新发布的车辆类似,Taigun轮廓中多采用水平元素,四扇传统的前铰链式车门(Front-hinged Door)和后挡板流畅第延伸至后保险杠,使得尾灯等多处外形让人联想到途观,而整体外观较途观更加强劲有力。比乔夫将Taigun外观形容为“自信、合理与干净利落”。

动力方面则配备了一台1.0升涡轮增压三缸燃油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也将搭载于即将出台的Up! GT和部分2013款车型。该发动机在Taigun上采用纵向布置,功率输出为108马力(hp),较当前大众的1.2升涡轮增压四缸燃油直喷发动机提高了4马力。传动系统采用一台六速手动变速箱。

根据比乔夫所言,Taigun的内饰受到了最新智能手机的启发,采用干净利落和收敛的外观设计,以便获得入门级SUV的视觉清晰度以及简易程度。

大众汽车研发负责人乌尔里奇·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表示,尽管Taigun概念车在巴西全球首发,但未来批产型号的新车不仅为了在南美市场销售,同时也放眼于投放到全球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