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涨停 券商看好汽车行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0
分享到
经销商库存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促销力度仍然较大。积极因素是国外厂商将下调销量目标,放缓进口速度,积压库存可逐步消化,价格有望在明年止跌企稳,全行业经销商库存亦可逐步向正常水平靠拢。

汽车股盘中上涨,截至10:37,均胜电子涨停,万安科技、比亚迪涨逾5%,巨轮股份涨逾4%。

国泰君安11月9日发表了汽车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称,经销商库存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促销力度仍然较大。积极因素是国外厂商将下调销量目标,放缓进口速度,积压库存可逐步消化,价格有望在明年止跌企稳,全行业经销商库存亦可逐步向正常水平靠拢。报告摘要如下:

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期结束,将进入个位数的微增长时代。厂商、经销商降价和库存压力加剧,买方市场格局形成,预计13年销量增速在5%以内。

进口汽车是近几年兴起的小众细分市场,其终端需求存在积极因素,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最近几年以较高速度增长。但需求增速放缓,增速不断下滑,12年增速预计在20%以内。

进口结构:车系品牌方面,欧系尤其是德系占绝对优势,美系份额在恢复,日系萎靡,大量份额丧失;车型方面,SUV是主导车型,占总量的50%以上, 但轿车增速最快;排量方面,3.0L以下排量占绝大多数,2.5~3.0L份额最高,1.5~2.0L增速最快,排量下移趋势明显。

库存和价格:跨国汽车公司过高的销售目标超过了国内终端需求的增速,导致进口量居高不下的同时经销商库存高企价格下探,优惠力度加大,价格战激烈,经销商盈利能力受到严重损害,部分品牌出现厂商和经销商关系紧张局面,少数品牌面临亏损和资金压力。

13年汽车进口市场面临的经济、产业、市场环境没有实质性改变,进口增速进一步放缓。现在至13年底有27款新车型进入,进口量增速预计10%左右。结构方面排量下移和SUV主导局面不变,日系品牌失去的份额将被欧系和美系瓜分。

经销商库存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促销力度仍然较大。积极因素是国外厂商将下调销量目标,放缓进口速度,积压库存可逐步消化,价格有望在明年止跌企稳,全行业经销商库存亦可逐步向正常水平靠拢。

汽车经销商的网络扩张速度将放缓,渠道将向二、三线城市下沉,去尚未饱和的二、三线城市寻找机会。经销商更加积极的探寻多元化盈利模式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提升盈利能力、扩大市场份额。行业迎来兼并重组的机遇,经销商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集中。

<!--相关小调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