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展示更安全、更环保和更智能的驾乘理念

德国大陆集团通过持续的本地化,努力向中国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和创新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12-19
分享到

领先的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德国大陆集团邀请中国汽车生产商来到厦门参加试乘试驾活动,体验大陆集团的技术优势。以“绿色动能,安全智行”为主题的综合技术研讨会和试乘试驾活动为汽车生产商和大陆集团的技术专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使驾乘更环保、安全和智能。

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蒋孔克表示:“中国仍然是全球汽车市场上最大、发展最迅速和最重要的增长动力。为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努力对大陆集团的整体产业链进行本地化。此项试乘试驾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与客户分享技术理念和协助他们开发高性能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大陆集团能够在中国成为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在汽车市场上取得持续的成功。”

在活动现场,大陆集团展示了一系列先进的解决方案与系统,包括先进优质的主动安全技术、节能减排解决方案以及在中国本土研发的“车身电子展示车”。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帮助提高道路安全性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致力于研发各种驾乘安全技术,其口号是“安全共享”, 目标是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使“零愿景”(一个没有交通事故的世界)成为现实。底盘与系统部在驾驶安全与动力学领域拥有广泛的主动与被动解决方案,并将试驾活动中展示其拥有很强市场地位的电子制动系统、空气悬架系统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至少40%的致命道路交通事故起因于汽车打滑。有研究显示,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能够使此类事故减少达80%。ESC是大陆集团市场领先的安全技术之一,并被公认为是帮助确保汽车在所有驾驶状况下保持稳定性的最重要安全系统。因此,此次展示的新一代MK100 ESC系列对汽车安全事业具有重要的作用。最近,MK100 ESC 高级混合动力版荣获了“能量发生和能量存储”(Energy Generation and Energy Storage) 类2012年“环球生态”(ÖkoGlobe) 环境奖。此制动器能够使燃料消耗和CO2排放平均减少15-20%,使驾驶更环保和更安全。

本次活动中其他底盘与安全系统部的展示车的亮点还包括电子空气悬架系统和城市版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大陆集团的电子空气悬架系统是底盘技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对提高驾驶安全性、舒适性和愉悦性做出了贡献。 “城市版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是EBA(电子制动辅助系统)的一种,能够防止低速情况下的追尾碰撞或显著减轻此类碰撞的严重程度。

动力总成系统部引领环保驾驶趋势

在全球变暖和石化燃料储量不断减少的大趋势下,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致力于使驾驶更环保,同时让驾乘更愉悦和舒适。立足于“清洁能源”的愿景,大陆集团自1990年起就已开始推动用于电动车核心部件的开发,从2008年起,在全球率先为一款标准生产车型梅赛德斯S 400 HYBRID生产锂离子电池,并于2011年起为雷诺提供电动车的动力传统系统。

动力总成系统部生产了一系列以节能减排为目标的产品,如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器和用于各种变速箱的电子控制产品。此外,混合动力车业务单元还提供多种产品来支持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发展,包括电机、功率电子、能量存储系统和网络系统模块。配备大陆集团电砺磁同步电机和功率电子模块的雷诺电动车已在欧洲投产。多家中国客户也已在研制配备70kW / 226 Nm电机的试验电动车。大陆集团的功率电子产品源自灵活的模块化系统,其第二代产品比已经安装于多个系列混合动力车的第一代产品的体积小约30%。将逆变器和直流/直流斩波器集成在一起是实现该尺寸减小的主要因素。

试乘试驾汽车的其中一辆配备了侧置式启动发电机。侧置式启动发电机是大陆集团为混合动力车研发的模块化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提供了一条快速而经济的路径来减少燃料消耗和提供动力总成系统的电气化。新“侧置式启动发电机混合式电机”能够使燃料消耗减少多达20%。该产品在柏林和中国研发成功,现由大陆集团天津工厂生产并供应全球多个地点。皮带驱动式启动发电机为轻度混合动力车系统的启停、助力、能量回收和低速电驱动功能提供15千瓦动力。大陆集团从2011年1月起开始为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生产侧置式启动发电机,现在上海通用和上汽集团的皮带驱动式启动发电机混合动力车已经在中国上市。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确保“始终在线”的无缝连接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致力于车内信息显示和管理的优化。以“始终在线”为愿景的车身电子系统部以最优价格提供全面的产品、系统与服务,灵活而智能地帮助驾乘人员与汽车、汽车与汽车以及汽车与周围环境间实现智能通信。

参与试乘试驾活动上的客户能够近距离地了解“中国车身电子展示车”,该车配备了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的各种先进产品,包括 3.5 英寸 TFT 显示屏组合仪表、经济型集成式中控台、AutolinQ™ Embeded Entry 车载智能通讯服务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轮胎信息系统、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以及高级车辆架构的中央系统部件——高级车身控制单元等。由于大陆集团的本土研发能力以及世界一流的技术和质量保证,中国车身电子系统部的工程师能够研发各种零部件来完全满足中国市场的要求。

展示车的重要亮点之一是 AutoLinQ™,这是一种能够集成各种应用程序和在线服务的汽车架构,将您的汽车、您的个人新闻(每日新闻、事务和股票)、您的生活方式和您的娱乐活动集中到一起。大陆集团的 AutoLinQ™ 技术使驾乘人员 “始终在线”,帮助他们及时处理生活中的重要事务。

大陆集团将 AutoLinQ™ 设计为一种灵活的汽车级硬件与软件平台。这一可扩展架构基于各种视图,向车主提供与其所在位置有关的信息。例如,驾驶员可通过 AutoLinQ™ 用其移动电话向汽车提问和发指令。行车期间,汽车乘员将能获得基于位置有关驾驶状况的实时信息和内容。借助中文语音识别和文字-语音转换功能,驾驶员能够获得各种信息娱乐,如气象信息、新闻、股票信息、附近的兴趣点、实时交通状况以及通过移动电话播放个人喜欢的音乐等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