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问题频现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2-12-19
分享到

近日,在汽车故障中,轮毂问题频频“中枪”,其中不乏奔驰、保时捷等公司旗下的名贵车型,引发人们广泛关注。

保时捷召回部分911 GT3

保时捷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在美国召回部分2009年5月15日至2010年2月11日期间生产的2010年款911 GT3汽车。据称,这些汽车在特定驾驶条件下,后轮轮毂可能失效。此外,保时捷公司认为,当前的保养周期可能不足以防止轮毂失效。此次召回涉及455辆该款车型。

据介绍,如果轮毂失效,车辆可能失控,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保时捷汽车公司将通知用户,经销商免费为其更换后轮毂并更改维护保养周期。此次召回原定在今年12月份开始实施。

Smart新车轮毂变形遭投诉

用于上下班代步的奔驰Smart车型,行驶仅两个月后却发现轮毂变形。杭州车主陈女士的遭遇,媒体此前曾进行过报道。日前,杭州另一位车主张女士也投诉称,她那辆新购才数月的Smart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类似的质疑此前已有不少。

张女士称,今年11月13日,因其Smart被一辆电动四轮车擦碰,她将车开到附近的修理店查看。检测过程中店主却发现,该汽车右侧前后两个轮子的轮毂变了形。

张女士随后驾车到奔驰4S店浙江星杭汽车有限公司查看,证实了轮毂确实发生变形。张女士最初以为,轮毂是被电动四轮车撞坏的,可以获得保险理赔。但是4S店工作人员说,没有撞击的痕迹,保险公司不会赔,然后又告知她,更换两个轮毂需8000多元钱。

既然轮毂没有受到过撞击,那为何会无缘无故变了形?在与销售商浙江星杭汽车有限公司交涉后,她被告知“是开车不当造成的”。

“我当时非常震惊,因为车子今年6月才买的,行车才3000多公里,而且活动范围一直在杭州市区内,连郊区也没去过,只是用于上下班和接送孩子上学。”张女士表示,她无法理解“开车不当”的说辞。

对于这起投诉,记者联系了星杭汽车公司的售后部门。负责此事的王小姐经调查后表示,轮毂变形是非质量原因造成的,只能自费更换。在记者的追问下,王小姐还表示,售后只是通过肉眼观测进行判断,并没有使用相关仪器进行过检测。王小姐称,在运行时,每辆车的情况都会不同,轮毂变形的原因也比较多,所以公司也没法很细致地说明变形原因。

陈女士于今年3月从杭州东星行汽车有限公司购买的奔驰Smart。她每天驾车也仅仅往返于单位和家之间。两个月后,行驶里程仅3900多公里时,车子的一个轮毂发生了变形。

东星行给出的说法是:轮胎经受撞击导致变形,其受力超越了轮毂的承受范围,故责任在车主。但陈女士认为,她始终没有感觉出有过任何的撞击。Smart买来才两个月,轮毂上一点划痕、撞击的痕迹都没有。而且自己开车已有10多年,也开过不同的车子,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网络上一则转载较多的帖子显示,一位上海车主也曾抱怨,其新购的奔驰Smart,提车后第二天即发现轮毂变了形。售后分析说,是过减速带太快了,内力把它震变形了。车主则认为,“这也太开玩笑了”,如果是过减速带太快造成的,人家的车子为何个个没事,就这进口车还特金贵?经对比,该车主上传的照片和陈女士、张女士的Smart轮毂变形情况如出一辙。

长安铃木新奥拓轮毂变形

12月中旬,长安铃木2012款1.0 MT实用型奥拓也因轮毂问题遭到了车主投诉。

车主今年8月1日买的车,两个多月后,出现了一次左前轮轮毂变形的情况。到4S店后,维修师傅说一定是碰撞到了,或者是超载,还有可能是过减速带的时候没有减速所致。店里把后备胎取下换到了左前轮上,把原有的左前轮维修了一下。

11月30日,车主到店里取政府补贴的时候又发现,车子的左前轮和左后轮轮毂变形了。到4S店后,店内不给更换,说不是质量问题。该事件目前正等待长安铃木方面出面解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