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端系统集成能力服务中国汽车制造业-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及其解决方案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及其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3-13
分享到

瑞士宜科工业自动化股份公司(ELCO Industry Automation AG)总部位于瑞士伯尔尼,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有着多年的历史和经验的积累,在欧洲拥有生产厂和销售机构。2003年,该公司在中国投资成立了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宜科中国”)。目前,宜科中国员工总数超过550人,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设有多个分公司及办事处,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经过多年稳步迅猛的发展,宜科中国在中国自动化业内已成为不可小觑的领军企业。宜科中国多款编码器、传感器、总线产品荣获“2009年度创新型产品奖”、“十大年度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2010年度中国工业自动化创新产品奖”等称号,于2010、2011年度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外商投资企业奖”,2011、2012年度“中国机械500强企业”、2012年“中国机械品牌100强企业”,2011年度“中国自动化领域最具影响力领军企业”等。

宜科中国的工程中心主要运营汽车制造业、冶金制造业两个行业的系统集成业务,共有130多名员工,其中有中、高级职称的项目型工艺、机械、电气工程师超过100人,连续几年系统集成业务的销售额都超过1.5亿元,而汽车制造业的系统集成业务更是中心的重中之重,汽车制造业系统集成业务的销售额每年都超过1亿元。

该工程中心针对汽车制造业整车厂及汽车制造业零部件厂提供完整、专业、高效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包括方案论证、硬件施工图设计、软件编程设计、系统集成制造、物流运输、施工现场安装及调试、生产现场陪产及系统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服务的交钥匙工程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对于整车厂,宜科中国能提供各类机电总包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包括各种方式的机械化输送控制系统,焊装及总装车间的EMS电动自行小车输送控制系统,焊装车间主焊线、底板线、侧围线控制系统,总装车间机械化输送控制系统、涂装车间机械化输送及前处理电泳/非标设备控制系统等,还能提供车间级及全厂级的能源管理及制造执行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能源管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车型识别及中控系统,总装、焊装车间安顿管理系统等。对于零部件厂,宜科中国能提供天窗制造生产线、发动机制造生产线、油箱制造生产线、车门制造生产线及座椅制造生产线等机电一体化的汽车零部件制造生产线。

扎实的系统集成业务实力,大项目的优秀完成业绩,使宜科中国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好评,并在业内权威的系统集成评选活动中屡获殊荣。在2010自动化年度评选颁奖中,宜科中国凭借“宜科产品在一汽大众奥迪生产线项目中的应用”脱颖而出,荣膺“2010年度样板工程奖”。该项目为长春一汽大众Audi B8/X88产能提升700辆机械化电控系统项目,此次能够顺利签约充分体现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对宜科中国工程能力的信任。该项目包括单向滚床、双向滚床、升降滚床、旋转机、移行机、升降机、工艺链、移栽机和液压升降台等机械设备电控系统的交钥匙工程。项目完成后,使一汽大众 AUDI B8/X88 车型生产产能达到700辆/天,产能比原来提高了近30%,大大缓解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汽车产能不足的困扰。

2012年度“首届中国自动化服务品牌评选”活动中,宜科中国凭借“优秀的系统集成服务资质,向用户提供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承接系统工程的总包及交钥匙工程,为行业提供优秀的系统集成服务”获得“系统集成服务优秀品牌”奖。

同时,“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厂工艺调整及厂区改造项目总装车间安东系统和上位监控系统”凭借良好的用户反馈,具有代表性的体现自动化服务的卓越效果,被评委专家推举为“对行业具有极强推广意义的自动化服务案例”,获得“自动化服务优秀案例” 奖。

此外,“一汽大众成都三期总装车间机械化项目电控系统”、“一汽大众成都三期总装车间安东系统”、“一汽大众佛山四厂焊装机械化电控工程宜科产品采购”、“佛山焊装机械化电检测围到主焊线EMS系统”等多项项目总额超过千万级的项目,目前均圆满收工,客户反馈良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