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的发泡密封加工工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胜德(苏州)密封系统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8
分享到

在2013上海车展现场,胜德(苏州)密封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德”)的DM303混合定量供料系统配备LR-HE plus线性机器人展示发泡密封加工工艺,以及FERMAPOR K31发泡材料和FERMADUR透明浇铸类灌封材料。

DM 303混合和定量供料系统

DM 303是一种多组分混合定量供料系统,可用于不同工件的发泡密封、胶粘及浇铸,它 能够精确加工低粘度、中等粘度和高粘度的聚合物,例如聚氨酯、硅酮、环氧树脂及其他的聚合反应物质。由 DM 303 加工的原料能够连续保持稳定的高质量加工。无论是作为自动生产线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或是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DM 303其模块化的构型都可以被整合融入到任何一个生产理念中去。

LR-HE plus线性机器人

胜德的LR-HE plus线性机器人可精确引导低压混合定量供料系统,在异型材料上进行现场发泡、灌封和粘合。LR-HE plus最大的优点是在于提高了 X、 Y、Z轴的移动速度,可使混合头沿工件轮廓快速移动仿形。最大移动速度达35m/min,最大加速度达5m/s2,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Z轴由齿条驱动,定位更精确,其标准行程为300mm,最高可选装至500mm。

采用免维护的操作系统、低磨损的线性轴承,其重复使用精度高,容许直线和转角误差为±0.1mm,可应用于加工较窄的密封条。这意味着,每一次点胶混合头总是能精准的找到对应的位置。

采用该动态线性机器人,能够使得在较小转角处机器人速度变化更稳定。混合头的移动精度和线性机器人各轴的移动精度与胜德先进的技术相结合,使得这款先进的三轴机器人可成功的在异型材上精确仿形和精准的吐料。

所有的工业控制单元和电气部件被安装在定量供料混合设备的开关柜体内。采用键盘操作的对话式菜单系统来运行、编程和控制机器。

低污染环保密封胶

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厂家要求降低车内污染。作为聚合物材料供料系统的知名供应商,胜德通过十年研究开发,成功地研制出低污染环保的聚氨酯材料,可满足汽车行业环保要求。汽车行业应用案例包括:

车门内衬板、车门内饰件、扬声器、车窗升降器及空调空气微花粉过滤器。在汽车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值小于100μg,聚氨酯泡沫FOG值小于250μg/g。

胜德低污染环保发泡聚氨酯材料是合格的聚氨酯材料。通过可靠性强化实验,双组分发泡密封系统FERMAPOR K31-3560-1-LE获得认证,符合检验机构的低排放标准(低VOC及FOG值),为减少车内污染作出重要贡献。

透明浇铸

聚氨酯和硅酮树脂材料在浇铸应用领域广受欢迎,透明或半透明的浇铸材料主要应用于LED元件行业。在汽车行业,使用透明浇铸材料的LED元件变得日益重要。

用于LED表面的浇铸材料可保护LED元器件不受环境(如水分以及机械作用力)的破坏。灌封材料也具有相同的作用,他们被用于自动化工业生产。可根据模具或产品设计,浇铸出个各种型状的产品材料性能如硬度、拉伸强度、耐温性和回弹性能可使适应各种样件的需求。胜德LED 浇铸材料是一种双组分聚氨酯灌封材料,具有优良机械性能和抗外界环境破坏性能,例如空气中的水分。

用于LED 灯的聚氨酯浇铸的透明(或不透明)材料,最高使用温度可达130°。胜德双组分硅酮材料也可以作为LED的浇注材料。硅酮材料的机械性能优于聚氨酯材料,其具有更高的撕裂性能及抗弯强度,在苛刻的外界条件下也能抵抗外界环境中的破坏,该材料长期使用不会变成黄色。

硅酮材料长期使用温度可高达180℃,缺点是使用硅酮材料的价格较聚氨酯高。透明浇铸聚酯材料可利用双组分混合定量供料系统加工。由于该材料的特殊应用,加工时双组份原料和成品都需脱气处理。设备需使用真空供应罐,无压力供料系统,原材料在罐内需脱气处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