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3三厢版 全球首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5-02
分享到

2013上海车展上,作为奥迪A3家族历史上第一款四门三厢轿车,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和奥迪S3三厢版运动型轿车迎来了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公众亮相。自1996年第一代奥迪A3面世,并开创了高档A级车细分市场以来,经过三代车型的演变,奥迪A3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60万的用户。此次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及其三厢版运动车型的发布,将进一步扩大奥迪A3家族的产品阵容,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采用融合经典三厢概念和双门轿跑车理念的跨界设计,整体外观极具动感霸气,每一处细节都极为精致、极富表现力。“旋风线”设计元素形成独特的光线折射边缘,贯穿整个侧面。

与奥迪A3的三门两厢轿车和Sportback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侧面门槛上方的动感线条更加锐利,整个侧部表面弯曲的弧度更加明显,轮拱外倾角度更大,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饱满。

在发动机舱盖、保险杠、进气口和一体式进气格栅的设计上,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也通过独特的线条彰显个性。与之相呼应,其车尾的扰流器与行李厢盖融为一体,并在尾灯设计上进一步突出车身的水平线条。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配备全LED前大灯,其创新的技术和设计元素更突显出独特的定位。

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长4456mm、宽1796mm、高1416mm,在长度和宽度上分别比奥迪A3 Sportback车型增加了146mm、11mm,并降低了9mm的车身高度,而轴距仍然保持在2637mm。精准的设计让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在保证舒适驾乘的前提下,拥有更加灵活、动感的身姿。

当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搭载1.4 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时,其整备质量仅为1250kg。不仅如此,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在白车身设计上大量采用热成型钢部件,而在如发动机舱盖等覆盖件上则采用铝质材料,减重的同时保证了更高的车身扭曲刚性。恰到好处的轻量化设计,使得整个车身的刚性、碰撞安全性和静音性都非常出众。

此外,在内饰和发动机方面,工程师们也严格遵循奥迪ultra轻量化设计原则。四缸发动机的重量仅仅略高于100kg,大大降低了整车质量,从而造就出色的驾驶及燃油表现。

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所采用的发动机都经过全新设计,集成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创新智能热管理系统和发动机启停系统等一系列奥迪高能效技术。

新一代1.4 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是103kW(140hp)和250Nm。当发动机低负荷运转时,汽缸按需运行系统将关闭两个汽缸,这大大改善了车辆在市区行驶的燃油表现,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7L,CO2排放为109g/km。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4s,最高速度达217km/h。

新一代1.8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180hp),最大扭矩是250Nm。这赋予了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轿车卓越的运动性能,百公里加速仅需7.3s,最高速度可达235 km/h。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其中包括奥迪第一次使用的融合缸内喷射和进气歧管喷射的双重燃油喷射系统,这一技术进一步优化了发动机在部分负载运行时的油耗,如市区行驶和高速巡航。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CO2排放为126g/km。

这两款先进的发动机可以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或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传动系统在换挡过程中毫无牵引力中断的感觉,驾驶者可通过换挡杆或者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操控。D挡可实现最高的燃油效率,而运动气息浓厚的S挡则使发动机持续保持在高转速范围。当驾驶者选择了驾驶模式选项中的“高效”模式后,S tronic变速器将激活滑行功能,此时发动机的动力将与变速器切断,这将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