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凯迪拉克2年内推大型车 规格超XTS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24
分享到
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日前确认了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大型豪车计划,新车的规格将超过目前凯迪拉克最大的轿车产品XTS。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日前确认了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大型豪车计划,新车的规格将超过目前凯迪拉克最大的轿车产品XTS。

凯迪拉克将推大型豪车

在访问《今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总部时,艾克森表示,未来两年内凯迪拉克将发布一款大型轿车,规格超过凯迪拉克XTS大型轿车。目前XTS乃是凯迪拉克最高端的批产型轿车产品,近年来关于凯迪拉克品牌轿车档次是否止步于此的说法颇具争议,而艾克森的说法一锤定音。

美国媒体称,在艾克森言论之后,关于凯迪拉克大型豪车项目的存在与否已经不是问题,唯一有待解答的是会不会推出特殊的衍生车型,例如基于相同的硬件打造一款线条更流畅的轿跑。

今年有知情人士披露,通用汽车将基于新Omega平台打造一款宝马7系级别的大型后驱豪华车,该项目正在顺利推进,预计2016至2017年款车型中将出现该车身影,发布时间最早可在2015年。

去年通用汽车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中,包括LTS的名称。外媒猜测LTS代表的含义可能是大型旅行四门轿车(Large Touring Sedan),这款车为Omega平台衍生的豪华车,与宝马7系、奥迪A8、奔驰S和雷克萨斯LS形成竞争。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商标注册仅仅代表一种意向和潜在可能,而并不意味着该车型必然问世。

宝马7级别大型豪车在美国市场售价大约在7至9万美元左右,极个别型号如760i可能达到近15万美元。凯迪拉克新车的价格定位可以参照上述数据。

另有消息表示,通用汽车曾考虑基于2011年内展出的Ciel概念车打造售价10万美元级别的凯迪拉克超豪华车,但该项目可能已经遭否。具体信息敬请参看本站新闻《凯迪拉克将推宝马7系级别大型豪车 放弃超豪华车》。

新车与现款车型关联

凯迪拉克确认正在致力于大型豪车的开发工作,两年后发布。细节信息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有以下几点可以肯定。

1、新款大型车将采用后驱底盘,与目前的CTS略有接近,同时还将推出四驱版本车型。

2、新车不会以通用澳大利亚霍顿品牌的后驱车为蓝本。霍顿平台可能将为其他大型后驱车提供基础,例如新近传出的雪佛兰SS。

3、凯迪拉克大型豪车并不会取代前驱的XTS,后者也将推出四驱衍生版本。在美国本土市场,凯迪拉克XTS和另外两款型号ATS及CTS同属畅销产品。而且凯迪拉克XTS是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力作,中国是通用汽车头号单一市场。

4、该车与凯迪拉克近年推出的任何概念车都不会相思,但可能从中借鉴设计亮点,例如与新CTS接近的车灯设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