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考虑在捷克斯柯达工厂投产西亚特SUV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17
分享到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目前正在考虑推出一款西亚特品牌SUV,并有可能在位于捷克的斯柯达工厂进行投产。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目前正在考虑推出一款西亚特品牌SUV,并有可能在位于捷克的斯柯达工厂进行投产。

西亚特的销售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地区,目前SUV及跨界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正在快速攀升,但与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大众及奥迪品牌不同,西亚特在这一细分市场仍未推出产品。

据西亚特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有可能在斯柯达位于捷克的科瓦斯尼(Kvasiny)工厂投产一款紧凑级SUV,该工厂的生产成本远远低于西亚特位于西班牙的马托雷尔(Martorell)工厂

西亚特总裁克林斯曼·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表示,新款SUV将成为该公司欧洲产品攻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一计划目前尚未得到大众集团的批准,该集团正在调查处于亏损的西亚特能否承担推出一款新车。

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如果西亚特新款SUV的计划得到批准,该车型将采用2011年日内瓦车展中亮相的IB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并以大众集团的MQB模块化平台为蓝本进行生产,西亚特Leon、奥迪A3以及大众高尔夫均衍生自该平台。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得益于新款Leon、Toledo及Mii等车型的推动,西亚特今年前10个月在欧盟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的整体销量达到242,487辆,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