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巴西工厂焊装车间进入调试阶段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6
分享到
据了解,奇瑞巴西工厂焊装车间主要设备安装基本完毕,日前进入调试阶段,这也标志着奇瑞巴西工厂正式投产的日子日益临近。

据了解,奇瑞巴西工厂焊装车间主要设备安装基本完毕,日前进入调试阶段,这也标志着奇瑞巴西工厂正式投产的日子日益临近。据了解,奇瑞巴西工厂总占地面积约102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美元,一期+二期建筑面积共42.6万平方米,其中焊装车间建筑面积就达15156平方米。因此,焊装车间设备安装进入调试阶段,可以说,对于奇瑞巴西工厂整车生产能力的建成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奇瑞巴西工厂焊装车间焊装车间的主要焊接工艺包括点焊、CO2焊、螺柱焊等;此外还有涂胶、装配、VIN打号、修磨等工艺;其主要承担各车型白车身总成、分总成的焊接。主要合件有:白车身总成、骨架总成、下部总成、发动机舱总成、前后地板总成、侧围总成,四门两盖总成,同时承担白车身总成及各分总成的检测、白车身总成储存及焊接设备和夹具的日常维修任务;目前,巴西焊装车间各项主要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通过巴西公司全体人员努力,巴西公司焊装车间各项设备陆续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为了焊装出漂亮的车身形状,焊接工艺不仅占有相当大的工作比重,且对工艺水平也有很高要求。随着全球经济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创新,各个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成果被广泛地应用于汽车工业。例如,CO2焊接时会产生较大的灰尘颗粒,使用普通的焊机根本无法消除焊机颗粒对工作环境的影响。为了避免因此影响工作效率,奇瑞公司巴西焊装车间采用美国尼德曼公司先进除尘设备,通过对焊枪进行集中处理,在焊接时焊枪可以直接通过枪头对焊接过程的颗粒进行吸收,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避免操作人员吸入,从而保护操作员工身体健康。

作为奇瑞巴西工厂最重要建设项目之一,焊装车间进入调试阶段,对加快奇瑞巴西战略的实现,推动奇瑞国际化目标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奇瑞巴西工厂采用国际一流设备和工艺所带来的后发优势,不但能够带来产能和效率的提升,更能保障奇瑞投放巴西市场的车型的品质,从而推动奇瑞海外市场的产品升级,同时,也为奇瑞海外战略奠定坚实的产业技术支撑体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