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TT的轻型结构和十足动力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编译自Automobil Industrie 发布时间:2014-12-15
分享到
奥迪将推出第三代TT,这款车动力十足,对传动系统和车身也进行了优化,因而,它将从生活化的运动车型转型为真正的跑车.

奥迪将推出第三代TT,这款车动力十足,对传动系统和车身也进行了优化,因而,它将从生活化的运动车型转型为真正的跑车。

奥迪TT和奥迪TTS在日内瓦车展上的亮相将现代经典带入了全新的时代。1998年第一代奥迪TT问世时,它以全新的设计理念震撼了所有人。在第三代奥迪TT中,设计者又重新阐释了典型的浑圆、对称车型,这让人不禁联想到大众的新款甲壳虫。

当然,这里要介绍的亮点首先是其轻量化的设计和轻型结构,加之强劲的动力和传动系统的优化,奥迪TT的加速性能和可操控性都得以进一步提升,其耗油量也减少了,CO2排放得以减少,整个车型的技术水平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图1 第三代奥迪TT从一款生活化的运动车型转型为真正的跑车

正确的材料

奥迪将其特别吸引人眼球的特点放在了轻型结构上。第二代奥迪TT就已经使用了“铝钢混合”的副车架以及车身。在新一代TT中,奥迪又进一步发展了这一使用混合材料的原则:“让正确的材料以正确的数量在正确的位置上发挥出最优化的功能”——这是奥迪工程师们的座右铭。

新一代TT的车身底部组件由现代化的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构成,并且优化了轴向载荷。在乘客座椅需要结构化高承载力的部分则使用了模淬的钢铂合金,其强度很高,但是重量却很轻——这使得车身总重量减轻了17%。侧向增音器和车顶框架由铝制挤压型材构成,而铝制挤压型材是在结构中由铝铸接头集成而成。侧车身和车顶也同是铝制——与前盖、车门和行李舱盖如出一辙。由于这样的设计理念,形成了新款TT坚硬的车身。

总之,奥迪的工程师们在TT上展现了其第二次的成功,完成了汽车净重的大幅减轻。在2006年第一次车型改造中完成了减重90kg,而新一代TT搭载2.0 TFSi发动机的整车仅为1230kg——比前者轻了将近50kg。

毫无疑问,轻量化车型对加速性能和可操控性的提升、耗油量的减少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2 第三代奥迪TT(2.0 TFSI)比上一代车型轻了将近50kg

动力十足

奥迪还为新款TT和TTS配备了带有涡轮增压器和直喷系统的四缸发动机,其输出功率为135~228kW,并且还配有起—停系统。TT在起动时,其2.0TDI手动换挡和前轮驱动处于准备状态,可以输出135kW的功率,与此同时转矩达到380N.m,它可以在7.2s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并且可以达到最高时速235km/h。其标准燃油消耗量只有4.2L/100km——这相当于CO2排放量为110g/km——这对跑车来说已经相当不错。

2.0 TFSI可在两个状态下动用——TT处于169kW或者是TTS处于228kW的状态。通常状态下,TT可从1600~4300r/min将转矩提高370N.m,并且这款跑车在六挡手动变速器与前轮驱动的帮助下只需要6s即可从静止加速至100km/h,进而加速至电子限速的最高速250km/h。配有六挡变速器的“S tronic”和四轮全轮驱动的主要参数如下:5.3s内从静止加速至100km/h,同样最高速度250km/h,百公里油耗6.8L(CO2排放量为159g/km)。

奥迪TTS能在4.7s内达到100km/h,其2.0 TFSI产生380N.m的转矩可完成1800~7700r/min的转速提升。手动变速器也是其一大特点。在S变速选项中可以选择启动控制,它控制了停车状态下的最快加速。

不仅仅只有四轮

新款TT的另一大特色在于其四轮全轮驱动又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它的电动液压控制的多片式离合器装配在后桥上,其特殊的泵式结构使其比前一款车型减轻1.5kg。转矩在转轴上的电动控制分配可以在几分之一秒内完成。

四轮全驱的软件部分也经过了重新开发,它精确地呈现了前桥与后桥间可能的转矩分配。它将不断地关注周围环境条件,驾驶状态以及驾驶员的愿望。在每一种情况中将计算出理想的转矩分配并且进行相应的调节。

奥迪还将对效率这一主题进行关注。在驾驶方式“有效”中将以有利于最理想效率为目的来进行转矩的分配。这甚至于有可能导致全轮驱动的暂时性断路。这个智能的软件系统对运行状态下的驾驶情况进行敏锐的监督并且在所有轮子又再需要一个转矩时起动全轮驱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