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联动优势,推进产业发展--2014第二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隆重举行

2014第二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隆重举行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04
分享到
发挥联动优势,推进产业发展--2014第二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隆重举行

2014年10月23、24日,由同济大学、德国弗戈媒体集团及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以下简称“KIT”)共同主办的2014第二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暨国际可持续制造论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先进制造技术中心(AMTC)隆重召开。开幕式由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杨志刚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济大学中德学院副院长Susanna Otte女士(代表同济大学中德学部副主任Bode博士)和德国弗戈媒体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肖捷女士随后发表欢迎讲话。

本届论坛为期2天,围绕“聚焦转型升级,关注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吸引了中德两国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200余名专业人士参会,共同探讨推动行业发展的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以及先进的解决方案等。

国际机械工程领域知名学者、KIT机械工程学院院长Jürgen Fleischer教授率先作题为《可持续制造:工艺、机器和生产系统》的报告。他通过介绍现代机床的三项关键因素:生产率、能源效率和资源效率,讲解了关于未来提高机床生产率和资源效率的各种方法,并展望了机械加工中的智能化互联物理系统的应用前景。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为民教授和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沈斌教授分别进行了《机床的碳排放和能效研究》及《中国智能自动化的需求和趋势》的主旨演讲。博世力士乐(常州)研发中心主任Markus Kunze先生则以博世力士乐企业为例,做题为《工业4.0:德国工业的理念、构成和应用案例的主旨演讲。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宁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教授、山东大学李剑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袁松梅教授、浙江大学傅建中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汤勇教授、同济大学樊留群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栋教授和吉林大学周晓勤教授分别介绍了本领域相关科研的新进展。来自工业界的专家们讲演了本领域最新的技术应用,MAG IAS公司总经理(欧洲和亚洲总裁)Heiner Lang博士、全球先进制造研究所(GAMI)Stefan Ruhrmann先生和卡尔.蔡司公司(Carl Zeiss)Jochen Weinisch先生分别从汽车装备的发展趋势、中国卓越运营的未来以及制造测量技术的挑战和趋势等方面介绍了生产系统、测试技术和仿真等的未来前景和发展趋势。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问?mer Sahin Ganiyusufoglu博士、A.Raymond专业知识中心Hans-Jürgen Lesser博士、雄克公司Harald Dickertmann 先生和KIT生产科学研究所(wbk)Jacques Burtscher先生分别从可持续制造方法、汽车轻量化结构设计和高精度加工等角度探讨了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中国可持续制造方法、精密制造和高精度制造上面的应用进展。格林技术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Sebastian Schoning博士、德国福斯油品集团全球切削和磨削产品经理Cono Balbo先生、维世多物流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及东南亚区销售总监吴铁力先生等以加工工艺与机床为主线,做了绿色节能技术、数控机床能效、精密制造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等先进制造领域的新工艺、新方法的演讲。会议的精彩演讲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和好评,现场气氛热烈。

集国际化优势,实现产学研联动,推动制造业全面升级发展,“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会持续传递先进技术和生产解决方案,整合各方优势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