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博 展示其意大利式卓越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5
分享到

作为全球制动系统的领军者,意大利高端制动品牌布雷博(Brembo)带来了多款创新的产品,以意大利式卓越助力2015上海车展。“布雷博的卓越品质来自于对设计及轻量化理念的持之以恒。经过轻量化处理的布雷博制动系统能为整车带来更低的排放,这也是全球汽车企业的共同目标。”布雷博中国区商务总监Fabio Casablanca先生介绍道,“布雷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该领域的研究,并将高达5%的总营收投入设计研发当中,使之成为当今上海车展众多顶级汽车首选的高端制动品牌。”

在过去50年里,布雷博取得了众多的创新成果。在制动盘方面,布雷博始终坚持两大原则,一是对于轻量化材料的不懈研究,以保证铸铁配方的最优化;二是对于产品效率的最大化,通过提升流体力学效率,降低其内部截面数量和尺寸。在布雷博的众多产品中,其10年中最广为使用的两款制动盘备受关注:

(1)Dual-Cast制动盘:它在玛莎拉蒂2006年推出的Quattro Porte Sport GT S上首次装备,其特点是能将制动片的切向转矩向铝合金钟形罩传递。比起一体化制动盘,这一解决方案使得其重量降低了15%~20%,也使得两个单元分离开来。在高温状况下,只有处于中间线上的刹车片会收到热膨胀影响,提高了极限状况下的制动性能。

(2)轻量化制动盘:在2013年推出的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上首次装备的轻量化制动系统中的钟形罩厚度仅有2.5mm,由微合金钢制成。与一体化制动盘相比重量减轻了10%~15%。这一重量降低不可小觑,因为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在极尽所能降低簧下质量。同时,也是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法规的趋势的结果。更轻的重量带来更低的CO2排放。

此外,布雷博的卡钳轻量化设计贯穿了整个研发至生产的全过程。所有布雷博的制动钳均使用铝合金制成,比起铸铁,铝合金拥有诸多优点:密度仅为铸铁的1/3,却拥有更好的导热性能以及更好的抗腐蚀性能,与此同时也更佳美观。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布雷博整合了其生产流程,从生产的各个阶段,原材料到成品,无论生产线在全球的哪个角落,其刹车产品均能达到同样的高质量标准。同时,从布雷博2014年全年财务数据显示,中国地区的业绩增长达到14.6%,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