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油消耗谁最低?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24
分享到
工信部网站昨天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情况”的公告,该公告按工信部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3年第15号)要求。

工信部网站昨天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情况”的公告,该公告按工信部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3年第15号)要求,对各企业生产/进口乘用车产品数量、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目标值、实际值、达标及排名等情况予以公布。

公告显示,2014年度中国关境内116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030.33万辆(不含新能源乘用车和出口乘用车,以下同),乘用车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371公斤,行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7.22升/100公里。

88家国产乘用车生产企业累计生产乘用车1901.30万辆,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340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7.12升/100公里。排名前十位的国内企业依次是:华晨宝马、观致汽车、南汽集团、长安马自达、奇瑞捷豹路虎、比亚迪、合肥长安、浙江吉利、北京奔驰、一汽-大众。

28家进口乘用车经销商进口乘用车129.03万辆,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828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8.76升/100公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