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与戴姆勒联合研发全自动泊车系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25
分享到
如果在不久的将来,汽车可以在停车库内自动寻找车位,并且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实现自动返回,这是不是听起来很棒?就在2015年6月8日,博世、 戴姆勒与 car2go签订了相关协议,为实现这一未来愿景正式启动了联合试点项目。

„ 博世联合戴姆勒研发在停车场的自动泊车项目

„ 通过智能手机实现代客泊车

„ 博世、 戴姆勒与 car2go 达成合作发展意向

斯图加特 ——如果在不久的将来,汽车可以在停车库内自动寻找车位,并且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实现自动返回,这是不是听起来很棒?就在2015年6月8日,博世、 戴姆勒与 car2go签订了相关协议,为实现这一未来愿景正式启动了联合试点项目。这也意味着现有的泊车流程将被彻底改变:用户不必再亲自泊车或是在车库中寻找他们的车子;汽车能够独立地行驶至空车位,并轻松地从停车位中驶出。自动泊车既归因于拥有智能基础设施的停车场,也得益于博世的车辆控制单元、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一代的车载传感器以及car2go 的汽车共享专业系统。这意味着,凡是拥有相应智能设施的停车库,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自动泊车。


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轻松实现全自动泊车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相关业务负责人Dirk Hoheisel博士表示:“在实现完全自动化驾驶前,我们会先对完全自动泊车进行量产。较低的行驶速度与来自停车场基础设施的相关信息将加快这个体系的推广使用。”

这个方案听起来很简单:人们使用智能手机通过car2go预订车辆。当用户来到停车场的上客区域后,车辆会自动地行驶至用户所在位置,用户随后就可以自由地驾驶汽车。还车流程同样令人省心。用户将汽车停至停车场的下客区域,并通过他们的智能手机归还车辆。停车场的智能系统将对车辆进行登记,随后启动车辆,命令其驶向指定的停车位。

博世正在为停车场研发必要的基础设施,包括用来检测停车位是否被占用的传感器、 摄像头以及通信技术。此外,博世将负责开发车辆的通信单元部件,用以控制泊车的整个流程。借助这一单元部件,博世还将与戴姆勒一起设计能够与现有车辆元件相对接的用户界面。戴姆勒将调整car2go车辆内的传感器系统与软件,以此推动car2go汽车共享模型在未来的创新飞跃。

负责集团研究与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发展的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托马斯 • 韦伯教授表示,“我们与合作伙伴博世以及我们的car2go汽车共享项目一起合作,研发并测试针对完全自动泊车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全自动泊车使我们在实现自动驾驶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