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控电阻的应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06-29
分享到

一、 概述

程控电阻是用来仿真在类似于发动机控制器上的测试设备中的阻抗性的传感器和可变电阻。


图1  经典的程控电阻中的电阻链


图2  程控电阻工作图示

二、 程控电阻的应用

程控电阻拥有很多应用,可以用在包括自动测试、校验和仿真系统中。

1. 模拟应变片

在机械系统中测试结构部件的张力和压力使用程控电阻,模拟测试要求的是拥有极高的分辨率、精度和温度稳定性。


图3  模拟应变片

2. 模拟温度传感器

可以模拟基于温度传感器的正温度和负温度型的热敏电阻;

电阻温度探测器可能使绕线或者是薄膜性的。PT100、PT500和PT1000类型的都可以模拟,同时拥有高分辨率。

3. 模拟压力传感器

可以模拟在机械系统中的压力传送机构或者在类似于在航空工业中应用的高度计中的大气压力传感器的情况。

4. 选择测试电阻

程控电阻可以用在测试系统中的某个部分的最好的测试状态中。

5. 负载电阻

用在需要外接负载的情况下。

6. 模拟位置传感器

旋转或者是直线型的位置传感器模拟那些常以电位计的形式并用在类似于汽车发动机系统中的气流阀门的位置传动的情况。

7. 开关仿真

可以用来模拟在ECU上已经用旧的或者是被污染的开关。

8. 故障注入

可以通过注入故障来测试飞机或者汽车控制系统以测试各种故障容限。

三、 选择程控电阻

Pickering 提供一系列的PXI程控电阻和PCI的程控电阻卡,这些模块卡是可以用在医疗、汽车和航天航空应用中。我们提供可以用在不同的应用中的不同特性的产品,它们包括:

1. 适用的主流平台

可用于PXI和PCI平台

可以安装LXI机箱来通过以太网来控制我们的任何的PXI模块

2. 通道数目

1-18通道

3. 阻值范围

大部分的电阻的范围是从短路到几百万欧姆;

模块和卡都是可以用来设置范围和可以用来模拟电阻和应变计的高分辨率

4. 分辨率

电阻可以设置从2mΩ到10Ω的分辨率

5. 功率

高精度程控电阻最高是100mW ,标准的程控电阻可以高达1W;

我们也提供高达15W的负载程控电阻模块(型号为40-292)

6. 最小电阻值

最小的电阻值要求最小的继电器引起的错误和最小的铜损。

一般来说,拥有低的电阻的模块没有其他的最小电阻较大的电阻那样的大的电阻范围。

7. 准确性

设计的产品拥有很低的损耗,热电性电动势和稳定性很高的电阻


图4  程控电阻模块

8. 校验接口

有一个可以让用户来检测电阻的通道,同时不用将前面板断开。这样的接口可以用来连接任何的电阻通道到数字万用表进行精准的四端测量。

9. 用户定制的程控电阻

不管您需要什么样的准确度、密度、范围、通道数和功率的程控电阻,都可以跟我们联系来进行定制。

四、 产品特性

我们的全系列的产品,使用的是真实的电阻,它们不使用电流负载或者是其他的电子的性能,但是可以对电阻属性进行控制,同时它们拥有跟真实的电阻的表现是完全一样的

我们的PXI模块和PCI模块的特性如下:

在一个PXI/PCI插槽上可以有高达18个通道;

电阻范围是1Ω到16MΩ;

分辨率为2mΩ,并且有0.03%的精度;

PXI模块可以用在LXI机箱中;

有可用的很多连接器和线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