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氏集团董事长 骆联盟先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20
分享到
骆氏集团自1988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汽车零部件领域,综合实力位列中国汽车减震产品细分行业前三甲,现主要配套客户为国内八大汽车集团和各大合资主机厂。

骆氏集团自1988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汽车零部件领域,综合实力位列中国汽车减震产品细分行业前三甲,现主要配套客户为国内八大汽车集团和各大合资主机厂,如上汽、一汽、东风、广汽、北汽、长安、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一汽轿车、福特、丰田、沃尔沃、菲亚特和各类自主品牌主机厂,同时出口国外市场和国内售后维修市场。骆氏集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和国家出口“AAA”级信用企业。“骆氏”商标已在全球73个国家注册,并且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自金融危机后国家制定了“汽车产业振兴与规划”的相关政策以来,国内汽车行业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自主品牌份额虽然在2014年有所下降,但是整车行业还是在上升。近3年来,正是在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下,骆氏集团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业绩,获得了近300个同步开发的产品项目,项目的生命周期都在5年以上,这既反映出各大主机厂对骆氏集团综合实力的肯定,也为集团今后5~8年的稳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多年来,骆氏集团尤其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建设,近5年间同步开发能力也有了显著地提升。技术研发能力、质量控制能力、先进稳定的工艺制造水平和有竞争力的人才团队一直是骆氏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近几年,骆氏集团在国际化方面进行了多个项目的洽谈,特别在2014年与伊朗HP公司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从原来的生产厂和分销商的合作模式,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并计划以合资合作的方式在伊朗共同建厂,目前已经拿到了伊朗国内的主机配套项目。骆氏集团的国际市场一直都集中在欧洲和北美等高端分销市场,从2013年开始,集团的出口市场开始进一步升级,除了现有客户外,逐步向国际级大客户、大项目转移,如ZF、SKF、TRW和德尔福等汽车零部件巨头,并且开始涉足一些国际配套项目,甚至开始准备组建海外公司和工厂,这些将在日后的发展中逐步对外发布。

骆氏集团参加过多届Automechanika国内、国际的展会,与Automechanika Shanghai的合作更是可以追溯到11年前,可谓见证了这个展会的迅速成长。此次,骆氏集团不仅带来了橡胶减震产品,还展出了三角臂总成、铝摆臂总成和水泵系列等三类新产品,这些产品今后都会主打“骆氏”品牌。同时骆氏集团还展出了“骆氏油品”的丰富产品线,这都是集团2015年的增长点。

2013年,骆氏集团在江苏南通海安投资建设了“骆氏海安工业园”,工业园占地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如今第一期已经建设完工12万平方米厂房,项目将建成橡胶密炼中心、表面技术中心、金属件制造、减震件制造和研发中心等五大核心模块。骆氏集团的目标是要建造一座环保、人性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国际化工业园。

除了整合优势资源发展“骆氏海安工业园”外,骆氏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还包括股份公司筹备上市(预计2015年申报上市材料)以及逐步引进并推广欧洲工业4.0的先进生产理念、智能制造的思想。骆氏集团的产品战略是“做中国的底盘零部件专家”,市场战略是“品牌营销、百年渠道”,希望通过新的一个五年计划,达到国内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25%的宏伟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