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基于仿真的汽车创新研发平台

——ANSYS汽车仿真大会在沪成功举行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12-01
分享到
2015年11月18日,ANSYS汽车仿真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汽车界的专家和仿真领域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行业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分享了ANSYS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还有来自福特、沃尔沃、泛亚、联合汽车电子、马瑞利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用户的专家分享了各自的成功案例。

2015年11月18日,ANSYS汽车仿真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汽车界的专家和仿真领域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行业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分享了ANSYS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还有来自福特、沃尔沃、泛亚、联合汽车电子、马瑞利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用户的专家分享了各自的成功案例。

 

中国制造2025为模拟仿真技术注入了新内涵

作为大会特邀嘉宾,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先生首先介绍了汽车产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及热点技术趋势,并探讨了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节能减排等行业热点话题,展望了汽车技术发展和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前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周舟先生以《面向中国制造2025》为题,发表了关于汽车数字化开发一系列思考的主题演讲,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周舟先生指出:“《中国制造2025》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进智能制造为助攻方向,对汽车工业提出了新的技术课题,为模拟仿真技术注入了新内涵。随着电子和电控技术大范围的应用,针对传统汽车结构和性能的CAE仿真技术,将逐渐拓展、聚焦到以机电一体化、节能高效环保化为目标的多物理场协调控制和多性能目标优化控制的复杂模拟仿真,这是汽车研发人员特别是仿真技术人员必须迎接的挑战。”他还详细分析了汽车研发的每个阶段中应重点发展的仿真工作,并展示了一些复杂应用成果。

 

汽车平台化和仿真平台化

作为大会的主办方,ANSYS的技术专家们随后就最新技术发表了技术演讲,包括ANSYS全球高科技行业技术总监Sudhir Sharma先生的《物联网工程仿真》、ANSYS支持及服务资深技术专家Ashok Khondge先生的《汽车仿真新技术和发展方向》、ANSYS中国技术经理丁海强先生的《ANSYS最新电子设计技术和Roadmap》等。

结合各方分析,总体来看,汽车研发的平台化,使得汽车仿真的平台化也成为必须,而基于创新和仿真的汽车研发平台将为车企创造更大价值。

ANSYS仿真平台优势显著:首先是这个多物理场的仿真平台非常简洁易用,同时,作为一个工程设计软件,其中已经融入了很多最佳实践,能够帮助用户更加便捷地解决实际问题;其次,这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工程师通过平台可以建立各种各样的仿真模版,用户、供应商,还有其他服务商之间都可以互动,未来还会建立仿真的生态系统,还可以移到云平台。

除了云仿真,未来仿真技术的方向方向还包括:CAE前端化、流程自动化、多物理场协同化以及逐步形成仿真知识库等。

 

分享成功,分享成果

本次ANSYS汽车仿真大会内容非常丰富,技术层面上包括了结构仿真、流体仿真、热学仿真、电磁仿真、电路系统仿真设计,嵌入式软件开发等,涵盖了汽车行业涉及到的各种仿真设计话题。

除了ANSYS技术专家们的讲解和分享之外,来自福特、沃尔沃、泛亚、联合汽车电子、马瑞利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用户的专家们也分享了各自的成功案例,话题如:基于模型的汽车系统和软件工程、沃尔沃采用统一模型对S80进行整车分析、自动驾驶雷达仿真、先进仿真技术加速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开发、电动汽车无线电能传输、发动机液压悬置系统的流固耦合分析、制动系统噪声和摩擦及多物理场仿真方案等。

精彩、新颖而丰富的用户案例也反映了ANSYS仿真平台及其面向各个汽车技术领域的解决方案对缩短研发周期、提高研发效率和加快产品上市等,都极具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