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 探索汽车车窗的集成照明功能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18
分享到
在汽车制造商纷纷探索以新方式使用照明的背景下,SABIC 今天确认,其正积极研究包含集成照明功能的汽车车窗技术。

在汽车制造商纷纷探索以新方式使用照明的背景下,SABIC 今天确认,其正积极研究包含集成照明功能的汽车车窗技术。


SABIC 展示了一个后三角窗的原型。此车窗有两组装饰照明组件:两支蓝色LED 光管和一个白色LED 导光条(带有白色的激光蚀刻图形)。SABIC 的这个车窗是采用LEXAN™和CYCOLOY™树脂双注塑成型工艺生产的。

在 9 月 28 日到 30 日于德国达姆施塔特举办的国际汽车照明研讨会 (ISAL) 上,SABIC 首次披露了它研发包含集成照明功能的聚碳酸酯 (PC) 车窗的工作。 SABIC 在会上展示了用 LEXAN™和 CYCOLOY™树脂双注塑成型的后三角窗。此车窗有两组装饰照明组件:两支蓝色 LED 光管和一个白色 LED 导光条(带有白色的激光蚀刻图形)。


“2015 年道奇挑战者”的后反光灯入围今年“美国塑料工程师协会汽车创新奖”的“材料类别”奖项的最终评比。这项应用采用的是LEXAN LUX 2289 树脂(SABIC 提供的一种聚碳酸酯材料)。LEXAN LUX 树脂可以实现独特的扩散视觉效果,同时在持续高温下可以保持不褪色和反射性能。它无需直接金属化和上漆等后处理步骤,每个反射灯估计可以节省40% 的成本。

虽然这些元件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装饰性的,但 SABIC 相信,集成照明可以服务于多种功能性用途。

为了展示其潜在用途,SABIC 发布了一张概念草图。其中,一个内置在轻型聚碳酸酯车窗中的照明组件可以指示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状态。充满电时为绿色,当到达临界情况时,会变为红色。借助此功能,驾驶员可以了解电池充电状态,而无需进入并启动车辆。

“我们的客户始终在想方设法让消费者感到惊喜和快乐”,SABIC 汽车业务高级总监斯科特·法伦说。“通过将聚碳酸酯 (PC) 车窗材料与照明技术结合到一起,可以为帮助他们这样做开辟一系列全新的可能性。我们在各个应用领域的长期专长,再加上我们为产品创新提供支持的能力,可以完美地帮助汽车制造商开发独特的解决方案,并引领车辆设计的新趋势。”

SABIC 相信,在车窗中集成照明功能,除了可以利用车窗来指示电池的充电状态外,还可以实现新的风格和品牌解决方案,以及显示其他类型的有用信息。

这个方面的可能性可能包括:

· 在车窗表面添加签名照明或侧面标识,以帮助更好地辨识车型,并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 使用彩色灯光来增强品牌效应

· 在停车状态下,利用车窗照明在车辆外部形成阴影效果,包括投影图案或地面影像

· 显示警告信息

· 显示动态转向指示灯和危险灯信号

· 增强夜间安全水平

· 显示“欢迎”和“再见”动画手势

· 增加环境照明功能,以改善车内舒适度

当前,汽车制造商已开始在车辆的各种部件(门把手仓、侧镜、车门内侧、仪表板、中控台和杯架)上添加光触功能。

SABIC 是在汽车聚碳酸酯 (PC) 车窗系统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开发商。除了引入新的和前所未有水平的功能集成外,这些解决方案与同类玻璃材料相比,还可以将重量减轻 50% 之多(具体取决于车窗部件的复杂性和设计)。

SABIC 还拥有一系列可以满足汽车照明需求和发展趋势的其他材料组合。 SABIC 用于各种照明组件(从雾灯到当前最先进的用于车前、车后和车内照明的发光二极管 (LED) 设计)的材料具有广泛优势,包括高水平的热光性能、更高美观度、更轻的重量和更低的成本等。 SABIC 的汽车照明材料有多种选择,包括其 LEXAN™、ULTEM™、VALOX™和 STAMAX™树脂产品线生产的各种品级。

关于 SABIC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SABIC) 是世界第三大综合性化工企业。该公司是全世界聚乙烯、聚丙烯和其他先进性热塑性塑料、乙二醇、甲醇和农肥市场领域的领头羊。

2014 年,SABIC 的账面净利润达 233 亿里亚尔(62 亿美元)。 2014 年销售收入总额达 1881 亿里亚尔(502 亿美元)。 2014 年末总资产额达 3400 亿里亚尔(907 亿美元)。

SABIC 的业务部门分为化工、聚合物、农肥、金属和创新塑料。集团集中了大量研究资源,在五个重要的地区–美国、欧洲、中东、东南亚和东北亚–设立了创新中心。公司业务范围遍及全世界 50 个以上的国家/地区,全球员工约 40,000 名。

SABIC 在沙特阿拉伯、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都设有制造基地。

SABIC 总部位于利雅得,创建于 1976 年,当时沙特阿拉伯政府决定利用石油生产中产生的烃气来生产化学品、聚合物和化肥。沙特政府拥有 SABIC 公司 70% 的股份,其余 30% 则在沙特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