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汽车主动悬架专利系统 能根据路面状况自动调整

文章来源:TechWeb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分享到
据苹果表示,此种主动传动系统是一种自动传动系统,可以操作各种功能子系统,将车辆移动到用户选定的位置,而无需用户进行进一步操作。

据外媒报道,2019年5月下旬,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份泰坦项目专利申请报告,包括一种新的悬架和高端触觉系统,以提高驾驶员的态势感知。而在2020年1月,该公司在德国提交了关于主动悬架系统的专利申请。 据苹果表示,此种主动传动系统是一种自动传动系统,可以操作各种功能子系统,将车辆移动到用户选定的位置,而无需用户进行进一步操作。 

乘用车包括悬架系统,控制车身和车轮之间的力传递,例如路面激励。传统的悬架系统是被动系统,包括弹簧-阻尼系统,其中弹簧和阻尼器具有固定性。

然而,由于不同的路况和不同的乘客偏好,这种固定特性可能并不能保证乘客的舒适。而新的悬架系统包括主动悬架,其各种特性可由用户(例如驾驶员)控制,或可根据各种检测到的情况自动响应。例如,空气弹簧悬架可以让驾驶员选择理想的车辆高度。磁流变阻尼器提供的阻尼特性可能会根据检测到的情况(如车辆加速)而变化。

如下图车辆#100及其功能子系统所示,该专利包括悬架系统#160。更具体地说,悬架系统是一种主动悬架系统,通过线性执行器控制车轮的一般垂直运动,执行器可以施加向上和向下的力,能向车轮施压或吸收来自车轮的力量。

参照下面的专利图FIG. 1,车辆一般包括车身#102和与车身连接的传动系统#120。车身可能包括载客车厢。

传动系统可移动车辆,包括乘客舱。传动系统包括各种功能子系统,包括推进系统#130(用于推动车辆)、制动系统#140(用于减慢车速)、转向系统#150(用于引导车辆向不同方向行驶)、悬加系统#160(用于支撑车辆)、感应系统#170(用于感应车辆的各个方面,包括各个子系统和外部环境)、以及控制系统#180(用于单独控制或协调其他子系统)。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汽车,苹果专利主动悬架系统,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专利图FIG. 2是 FIG. 1车辆的另一个示意图,包含更多细节。FIG. 7C是包括四个悬架系统和一个压缩气源的车辆示意图。

更具体地说,专利图FIG. 7C显示了电子元件(力传感器#671、电机电子器件#663、位置传感器#665和压力传感器#766f)可以与控制系统#180通信。而控制系统#180可以向每个悬架系统#660(例如,四个悬挂系统660)提供控制信号,以进行控制。

车辆可能还包括与每个悬架系统#760进行流体通信的压缩气源#790。压缩气源#790可由控制系统#180控制,用于从每个悬架系统#760的空气弹簧#766供应或释放压缩空气。 

专利图FIG. 3为FIG. 1车辆中悬架系统的横截面示意图。FIG. 6A为用于FIG. 1中车辆的悬架系统的立体示意图。FIG. 11 A是FIG. 1中车辆的另一个悬架系统的横截面示意图。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汽车,苹果专利主动悬架系统,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