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广汽新能源席忠民:动力电池需要更稳定的产品,接下来技术不会迭代太快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到
在大会间隙,AI《汽车制造业》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先生,就今年疫情对广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影响以及后疫情时代将有哪些举措来保证供应链的安全与可控性展开了讨论。

20201021-1022日,“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西安盛大召开。围绕着“育新机、谋新篇、开新局——助力构建安全可控汽车产业链”的会议主题,本次大会共设置了“1+4”五场会议,即1个大会论坛、4个主题论坛,全面探讨如何打造汽车供应链创新链。

微信图片_20201021220406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先生

在大会间隙,AI《汽车制造业》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先生,就今年疫情对广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影响以及后疫情时代将有哪些举措来保证供应链的安全与可控性展开了讨论。席忠民先生表示:“疫情对我们造成影响没有我们想象那么悲观。但是提出一个新的问题,其实疫情并没有结束,下半年可能会受局部疫情影响,某一个地方产生封锁了,这是我们要高度关注的事情,特别是主机厂高度关注的事情。

对于新能源电池技术的发展,席忠民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指出:以新能源电池技术创新太快,汽车的电池至少要满足消费者应用1020年,不能像手机电池一样,用三年就淘汰了。现在,大部分主机厂都认识到新能源汽车需要高能量密度且具有安全性差异化的动力电池,接下来动力电池肯定处于快速迭代的阶段用户需要的是更稳定的产品。

从零部件领域来看,中国汽车产业从九几年一块钣金件都要依赖进口到今天汽车所有车身件、内饰件、底盘件都在中国本土做,可以说中国汽车产业发生了质的飞跃。但通过这次疫情,在广汽新能源内部也做了一些调查,席忠民表示:“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还是存在一些短板的,就是电子电器元件,很多企业的电子元器件设计在国外,生产也在国外,如果大家能够早点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这对我们也是一个机遇,逐步做成中国的一个产业。”

在汽车的自动驾驶方面,席忠民先生也表示:2022必将是自动驾驶L4的元年,国内做L4级别感知、雷达、激光雷达的企业,在2022会实现量产。在分工方面,自动驾驶芯片和操作系统,我想主机厂不会涉及,我们主要做差异化方面,比如自动驾驶的应用,通过大数据回馈,不断的更新软件,给用户提供不断迭代的驾乘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