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东树:2021年北京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22%

文章来源:凤凰网汽车 发布时间:2022-02-09
分享到
近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时表示,近几年北京乘用车上牌数量持续保持稳定状态,维持在58万台左右。

近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时表示,近几年北京乘用车上牌数量持续保持稳定状态,维持在58万台左右。北京新能源车占比不断提升,2021年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22%。

据统计,在北京新能源销量中,燃油车置换的占比在不断上升,2018年燃油车置换占比达到18%,2019年达到26%,2020年达到36%,2021年达到53%。“北京整体新能源车一半以上的销量都是由于燃油车置换车辆贡献的。”崔东树表示。

崔东树:2021年北京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22%


“目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需要更换新能源号牌,但部分消费者担忧燃油车牌照的稀缺性和对原号牌有偏好,一刀切要求购买新能源车必须换号牌的政策应该放松,”崔东树建议。

他表示,随着新能源车的规模增长,新能源车会成为主流保有车辆,可能交同样的消费税和购置税,各种动力车辆也会享受同样路权待遇,未来路权的选择主要还是依据车型的大小和承载人数等形式,而非完全依据燃油形式去设定。

崔东树认为,未来随着新能源车的保有量高速增长,新能源车的路权等政策必然取消的,回归号牌一致性也是未来趋势。从长远看,允许燃油车置换新能源车保留原号牌,不会带来遗留问题的,建议燃油车置换新能源车应允许保留原号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