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测试定向音频警报 以传达危险位置

发布时间:2022-02-21
分享到
据报道,福特(Ford)宣布将在欧洲测试智能驾驶员警报技术,以指示人或物体接近的方向。

据外媒报道,福特(Ford)宣布将在欧洲测试智能驾驶员警报技术,以指示人或物体接近的方向。工程师们还将测试自行车铃声、脚步声和车辆噪音等直观声音,以在附近有其他道路使用者或行人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

福特测试定向音频警报 以传达危险位置

(图片来源:福特)

初步测试表明,驾驶员使用定向音频警报(Directional Audio Alerts)后,识别潜在危险及其位置时的准确性显著增加。

福特欧洲企业互联(Enterprise Connectivity)SYNC软件工程师Oliver Kirstein表示:“目前,警告声音可以向驾驶员发出提醒并保持警惕。未来,通过技术我们还能明确危险及其来源。”

目前,福特汽车普遍采用驾驶员辅助技术,通过使用一套传感器以识别附近的行人、骑自习车者和其他车辆。这些技术可提供视觉和听觉警报,并在必要时采取紧急制动。

定向音频警报将进一步改进警告:由福特开发的软件可使用传感器信息,以选择合适的声音,并通过最靠近障碍物的扬声器播放。

在模拟环境中进行的测试表明,通过定向音频警报,驾驶员可在74%测试时间内准确识别危险性质和来源。即使只是从适当的扬声器发出常规音调,驾驶员也能在70%的测试时间内准确识别物体的位置。

工程师还在测试跑道上设置了一个真实场景,可测试车辆驶出停车位,行人靠近和脚步声警报。测试参与者对脚步声反应积极,尤其是当通过特定扬声器播放这种直观警报时。

工程师们相信,通过使用类似于电影院和游戏中使用的3D空间声音,未来的测试结果还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从而更好地使驾驶员识别危险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