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申请新方向盘专利 带大屏幕/没有可见按钮

发布时间:2022-02-25
分享到
据报道,福特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 和德国专利局(DPMA) 申请一种没有可见按钮的新型方向盘专利。

据外媒报道,福特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 和德国专利局(DPMA) 申请一种没有可见按钮的新型方向盘专利。这种方向盘由可挤压的可延展材料制成,并将电容式接近传感器隐藏在其结构内,以响应输入。



(图片来源:USPTO)

该专利特别提到,实际来说方向盘的上下边缘有按钮,而且方向盘的前后均设有功能。福特表示,新发明在轮缘边界内提供一个大的圆形屏幕,而不是在轮缘本身内创建某种自发光系统。轮缘将围绕固定的屏幕旋转,以更为现代的方式呈现类似玛莎拉蒂Boomerang式的奇特方向盘。方向盘内有很多传感器,可以通过触摸和压力感应进行控制。也可以设想使用手势,比如驾驶野马马赫-e时,可以在方向盘上部从左到右滑动来换歌曲。

那么,当转动方向盘的时候,即控制装置转动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福特的构想是,当方向盘的角度发生变化时,方向盘内的一系列转向角度传感器,会检测到方向盘的转动程度,并与控制位置产生相同的偏移量。基本上来说,如果用户的语音命令按钮位于方向盘上的12点位置(当方向盘处于正常状态时),无论怎么旋转方向盘,按下12点位置都会触发相同的命令。

与所有专利一样,目前尚不这种技术是否会投入使用。无论如何,新的发明总是带来希望和动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