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企划课系长赵辉先生

松下电源融合型焊接专用机器人TAWERS


TAWERS采用紧凑型本体,使用大容量电机及减速器,运动性能及可靠性获得明显提高,并搭载了高敏感度碰撞检测功能;为减小送丝阻力,开发了手臂一体型可倾斜编码器反馈送丝机,相关配线采用内藏式,减少了高速运转过程中的电缆干涉问题;控制器采用250倍速总线内存通信单元,数据通信绝无障碍。

TAWERS所用电源是在全数字电源基础上开发的专用电源,搭载100kHz的高速逆变模块单元,体积更小,中心通道冷却效果更好,脉冲模式下,占载率达到60%。采用全软件高速波形控制技术,可实现10ms级的电流波形控制,独有的无电抗器控制技术,通过软件电压实现假象电抗器;机器人动作与焊接波形控制、送丝控制紧密配合,大幅提高了焊接终始端的焊接品质,可选装自动跟踪功能,通过检测焊丝干伸长度变化,进行自动跟踪,有效修正异型工件的示教误差及焊接热变形的影响;可实现焊接波形级的数据管理,将焊接结果作为文件保存,从而实现理想的生产、品质管理;焊接飞溅极小化,通过降低电压,可控制焊接热输入,适于高速焊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