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在华投产Drive-E发动机 配2015年款车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23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新近展示了一款升级版V40,将作为2015年款车型,该车搭载了动力增强的全新四缸Drive-E发动机系列。沃尔沃还将在中国投产Drive-E发动机家族。

综合外电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新近展示了一款升级版V40,将作为2015年款车型,该车搭载了动力增强的全新四缸Drive-E发动机系列。沃尔沃还将在中国投产Drive-E发动机家族。

沃尔沃V40搭载Drive-E

沃尔沃新款V40 D4车型搭载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88马力,而V40 T5车型搭载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42马力。这意味着沃尔沃将最新Drive-E发动机产品用于旗下最小的车型。

和Drive-E发动机其他成员类似,D4版本采用电装公司新开发的喷射系统,能够更精准地测量燃油喷射量,使得运行更加平顺,并且降低排放。

在手动挡条件下,V40 D4二氧化碳排放水平控制在99克/千米,燃油经济性为74.3mpg(英里每加仑,英制),约合百公里油耗3.2升。该油耗比当前大部分竞争对手降低 25%。沃尔沃V40 D4最高速度为140英里/时,约合224公里/时,从静止加速至60英里/时(96公里/时)需要6.8秒。

据沃尔沃去年的消息,最先使用T6、T5和D4的车型为沃尔沃新款S60、V60和XC60。一款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与上述发动机配合使用,实现了出色的驾乘体验和燃油经济性。T5和D4还将用于新款沃尔沃V70、XC70和S80。

将在中国投产

发布上述新型号是沃尔沃替换老化落后发动机的最新措施,也是最重要显著的进步,一个洁净、沃尔沃自主研发、模块化的汽油/柴油发动机家族将以Drive-E的名号彻底更替所有旧款发动机。

根据沃尔沃汽车集团动力总成业务负责人Michael Fleiss说法,沃尔沃最终将推出4款Drive-E汽油发动机,功率输出150至300马力;以及4款Drive-E柴油发动机,功率输出120马力至230马力。

所有的Drive-E发动机型号都将在瑞典投产,并且沃尔沃汽车集团也准备在中国制造Drive-E发动机,搭载于当地制造的车型。另外,即便当8款Drive-E发动机都投产销售,如今隶属于中国吉利控股集团的沃尔沃仍然将继续开发更多模块化发动机系列。

Fleiss还披露,从逻辑上而言,Drive-E发动机可以延伸到1.5升、三缸设计构型,包括汽油版和柴油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