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拟向子公司KSS增资1.5亿美元

文章来源:均胜电子 发布时间:2017-11-06
分享到
均胜电子拟向子公司KSS增资1.5亿美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KSS 84.85%股权,国投创新管理的先进基金持有KSS 15.15%股权,KSS公司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均胜电子(600699)11月3日晚公告,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Key Safety Systems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KSS”)业务发展、 全球并购和补充流动资金的需要,公司拟与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创新”)及其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先进基金”)签订相关增资协议,公司拟出资1.5亿美元,国投创新管理的先进基金出资2.5 亿美元,总共出资4亿美元,对KSS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KSS 84.85%股权,国投创新管理的先进基金持有KSS 15.15%股权,KSS公司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KSS经营范围包括:主动安全:无人驾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ADAS,紧急制动,360度环绕视野),事故预防(车身防碰撞机构,车辆火灾保护,快速关闭装置),安全系统一体化产品(电子安全带,触感电子方向盘,信息娱乐;被动安全:(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安全带,方向盘),特殊产品:航空安全产品(航空充 气式安全带)等。2016年KSS实现营业收入121.30亿元人民币,归母净利润39875.76万元人民币。

 

公告表示,本次公司对KSS进行增资暨引进战略投资者是为满足KSS业务发展、全球并购和补充流动资金的需要,特别是为2016年以来新获订单产能扩张和处于高速发展的新兴业务做准备,同时国投创新在先进制造业领域的积累也将有助于公司各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均胜电子是国内汽车电子龙头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涉及汽车安全、HMI、新能源、智能网联的跨国企。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65.5%和119.8%,环比增速有所下滑,但仍处于快速增长区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KSS和TS的并表。从短期来看,该公司通过并购完成产品、市场和技术领域的布局,现在还处于投入阶段;从长期来看,随着该公司不断的整合,相关业务协同效应将逐渐显现,再加上产品和客户不断开拓,其长期会处于一个盈利不断释放的过程。长期看好该公司的未来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