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豪车冲刺20万辆天花板,凯迪拉克1月在华销售2.6万辆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8-02-07
分享到
上汽通用近日公布了旗下凯迪拉克品牌2018年1月销量,数据显示,1月份,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6万辆,同比增长达到62.3%。其中,四款车型均创下单月最高销量纪录。而据此前报道,凯迪拉克定下的2018年度销量目标是20万辆。

上汽通用近日公布了旗下凯迪拉克品牌2018年1月销量,数据显示,1月份,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6万辆,同比增长达到62.3%。其中,四款车型均创下单月最高销量纪录。而据此前报道,凯迪拉克定下的2018年度销量目标是20万辆。

据此前报道,2018年凯迪拉克定下的年度销量目标是20万辆。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意味不遗余力在豪华车市场“跑马圈地”的凯迪拉克要将二线豪华品牌带入“20万辆时代”。

具体来看,XT5当月销量达到10,385辆,同比增长89.5%;全新XTS也在上市三个月后逐步放量,当月销量7,500辆,同比增长63.8%达。ATS-L和CT6的销量分别达到5,900辆和2,215辆。

数据显示,在2016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后,2017年销量便达到17万辆,首次超越美国本土市场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市场。

不久前,凯迪拉克官方在新年媒体沟通会上透露,经历了2017年产品小年后,从2018年开始,凯迪拉克将发起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攻势。2018年,凯迪拉克将推出一款全球战略SUV车型--XT4,它将带领凯迪拉克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按照既定规划,到2020年,凯迪拉克将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成为具有鲜明风格的豪华品牌。

新能源领域,除了已经推出的CT6 插电式混合动力与XT5轻混动两款新能源车型外,按照通用汽车到2020年,至少会向中国投产10款新能源车;2025年,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所有车型基本上会实现不同程度的电动化,涵盖轻混到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等领域的整体布局,凯迪拉克也会持续发力新能源。

▲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兼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安德里斯-沙夫

与此同时,在渠道网络方面的建设,凯迪拉克更显出与众不同的新思维。目前,凯迪拉克拥有超过200家经销商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00多个主要核心城市和地区。到2020年,凯迪拉克经销商网络将达到300家。

而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兼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安德里斯-沙夫透露,凯迪拉克新建经销商网络将延伸到“三至五线城市的市场”。在他的判断中,未来一、二线城市豪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将趋于稳定,新的增长点将出现在三至五线城市,凯迪拉克所要做的就是提早布局。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二线豪华品牌“10万+俱乐部”阵容蓬勃扩张的一年。能够在销量上达到十万辆被视作“体系能力上的重大提升”。

虽然凯迪拉克1月销量表现与春节前特殊的市场环境不无关系。但毋容置疑,其在二线豪车市场掀起了新一轮销量扩张的“军备竞赛”。2018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会不会诞生出“20万+俱乐部”呢?将持续保持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