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中国,实现本土化

访博利马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Antonio Farese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博利马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Antonio Farese先生

AI:首先请介绍一下,作为一家国际化的集团,BLM GROUP全球业务的布局情况如何?其中,中国市场处于怎样的位置?

Antonio Farese先生:创建于1960年的意大利博利马集团(BLM GROUP)是全球最大的管材制造设备企业,其主要业务分为弯管及成形技术、高速锯和激光切割三部分,其销售比例分别为40%、30%和30%,全球各地的员工共计450人。2008年度到目前为止,BLM GROUP 的销售额已达1.4亿欧元。我们位于意大利的工厂,其70%的产品出口南美、北美、欧洲及其东南亚等国家,30%满足自己国内需求。

2005年,BLM GROUP在建立了稳定的销售团队之后,在中国成立了其全球第7家全资子公司,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的同时,还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我们相信,迎着中国汽车工业强劲的发展势头,BLM GROUP凭借其产品出色的性价比,必能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佳绩。  
             
AI:作为BLM GROUP全球范围内的第7家分公司,博利马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什么?

Antonio Farese先生:博利马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是BLM GROUP全球范围内的第7家全资子公司。我们的业务已遍布许多行业,其中,汽车行业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约为50%左右。目前,我们的产品在汽车排气管、座椅和空调管制造企业都有相应的应用。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汽车生产国,有着劳动力成本的独特竞争力。然而,随着相应的劳动法的出台,人力成本的增加已成为各OEM配套厂商不得不考虑的一项重要因素。我相信,生产企业已清楚地认识到,全自动化的柔性生产线给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产量的提高。

作为管材制造专家,我们给中国制造业带来的不仅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同时,还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BLM GROUP上海工厂可以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AI:能否详细介绍一下,为迎合当前汽车工业对高效、柔性生产的需求,BLM GROUP面向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的先进制造技术及解决方案?

Antonio Farese先生:在大规模生产中,我们的弯管机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例如,在汽车排气管的生产过程中,BLM GROUP高精度的生产设备可以实现24h不间断的运转,生产不同的管件产品。

在国外,我们拥有很多的成功案例。英国一家专业加工生产管材零件的公司,为了提升竞争力购买了一台BLM GROUP的新型CNC弯管机——E-Turn ET52。E-Turn系列弯管机可安装4副模具,其头部可以180°旋转,在工作循环中可以自动实现左弯或右弯;X轴精度为±0.05mm,Y轴及Z轴精度为±0.05°。E-Turn的推弯功能可以完成复杂零件加工及半径小于1D的弯管需求,其进一步的优势在于生产重复的订单,操作者只需要调出相应的程序即可,其他设置全部自动完成。同时,所有参数都可以被存储或调出,无需对机械部分做进一步的调整。此外,其能源的消耗量可以小到上一代机器的10%。ET52是E-Turn系列弯管机中功能最为强大的,可加工的管子直径范围为6~52mm,加工材料涵盖普通碳钢、不锈钢、钛合金及有色金属管材。

另外,对于中国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混合动力汽车,BLM GROUP也有成熟的管材制造解决方案。

AI:请谈谈BLM GROUP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以及您对中国市场寄予的期望。

Antonio Farese先生:相比2007年,我们今年的业务已经翻了一倍。目前,我们提供给中国用户的设备还主要依赖进口,国内组装的仅占50%。我们计划,在未来3~5年推出中国制造的设备,以降低设备成本,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业的广大用户。

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随着近年来经济型汽车需求的提升,其生产自动化的程度也相应有所提高。作为装备供应商,我们愿意与中国用户分享BLM GROUP的先进制造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