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不断成功

访意大利博内通设计公司Marco Bonetto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 Marco Bonetto先生:我确信,中国汽车制造高需要与更多的欧洲设计师合作,获得正确的专有知识以应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依靠不间断的研究创新,意大利博内通设计公司(以下简称“博内通设计公司”)不断地开拓新的成功领域,向消费者表达真正的意大利传统设计。

积极参与改革创新

AI:首先能否请您介绍一下博内通设计公司?

Marco Bonetto 先生:博内通设计公司的总部设在意大利米兰,在北京设有中国办事处。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运输工具的设计,以及工业产品/设备的设计工作,公司在汽车设计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汽车内外部设计,设计项目涵盖外观,工程及模型设计。

博内通设计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国际市场的实体公司,公司自1958年成立以来,共完成900多件国际设计方案,7次获得金针奖,多项产品获得卓越奖项。博内通设计公司设计的产品综合了意大利的设计历史,其多项产品被许多世界级的博物馆永久收藏(如美国纽约Moma博物馆等)。

博内通设计公司凭借多年丰富的设计经验,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特别的专业设计服务,满足中国企业获得在国内及国际上有竞争力的产品的需求。博内通设计公司为客户和最终用户提供个性化设计服务,寻求最佳的设计理念、最佳的设计解决方案,创造出划时代的、具有革命性的产品。

AI:目前,汽车行业的制造商们对于创新型解决方案的需求增长迅速,如何才能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和能源效率?

Marco Bonetto 先生:今天,几乎所有的汽车公司都在积极开发生态汽车,我确信,在未来10年,汽车技术将有巨大的革新,并且这些革新还将涉及设计领域。


图2 汽车设计图

在降低成本方面,大型的汽车集团可以通过购买汽车品牌,利用各个部件通用配合来降低开发成本。博内通设计公司将积极参与到这一改革创新中,我们将不断观察和分析市场的发展,以在设计领域丰富的专有知识以及创新能力,设计出拥有全球市场竞争能力的汽车。

对于中国市场的看法

AI:对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您有哪些看法?

Marco Bonetto 先生: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的汽车行业发展迅速,每年我都可以看到源自欧洲的新型汽车出现在中国市场,这其中大多数都是由欧洲设计师操刀设计的。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趋势,中国汽车制造商将一步一步更加广泛地运用欧洲设计风格的汽车在国际市场上参与竞争,但是,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因为至今,在中国的汽车设计领域,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设计文化和坚固的DNA去创作新颖的设计以符合中国之外的市场。

在国际汽车市场上,汽车设计的发展非常迅速,我认为未来的10年,汽车在技术和设计上均会实现巨大的改革,意大利、德国和法国将在汽车设计领域继续处于领先的位置。我确信,中国汽车制造商需要与更多的欧洲设计师合作,获得正确的专有知识以应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与中国汽车工业共发展

AI:2005年1月,博内通设计公司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您认为博内通设计公司能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哪些贡献?

Marco Bonetto 先生:博内通设计公司的政策是:与未出现的客户合作。以往,我们与欧洲汽车制造商,如大众、奥迪等都有过很好的合作,今后,我们将运用我们丰富的设计经验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合作,共同开发汽车的内外饰设计。我认为,博内通设计公司对于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贡献是,为客户开发创新的设计,实现与客户全面的合作。在合作开发的过程中,客户的内部设计人员也能学习到我们的专有知识。

AI:目前,博内通设计公司在中国汽车行业做过哪些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Marco Bonetto 先生:2009年,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些项目,并得到了客户的积极肯定。在2010年,我们还会进行一些汽车项目的设计,这将是一些非常重要的、新颖的项目。为此,我们还将建立一个为中国的汽车生产者所认知的设计语言风格。

AI:您对于博内通设计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怎样的期望?

Marco Bonetto 先生:凭借我们的专业能力和诚信,我对于我们公司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保持着乐观态度。我认为,中国的汽车制造企业与博内通设计公司的合作将是明智的选择。博内通设计公司凭其悠久的设计经验和本身独有的设计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高质量的设计方案,并为整个项目提供完全的、广泛的支持,从而确保设计计划的完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