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锡柴重型柴油机新生产基地奠基

发布时间:2010-07-16
分享到

7 12 ,一汽解放锡柴重型柴油机生产新基地在惠山经济开发区举行奠基典礼。这里将生产重型柴油机,为世界级重卡——解放J6重卡提供核心动力总成。

锡柴新基地占地面积约478亩,总投资20亿元。按照相关规划,20123月完成一期建设年产重型柴油机5万台。新基地最终重型发动机产能为10万台/年。也就是说,锡柴新基地在后年就要进入大规模生产阶段。据有关人士介绍。锡柴新基地生产的重型柴油机是解放重卡的核心动力总成,核心动力总成是重卡的“心脏”。值得一提的是,解放重卡系列产品中的解放J6重卡还是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级重卡。其配备的柴油发动机便是由锡柴生产的6DM重型柴油机。今年,锡柴6DM重型柴油机实现产销6000台,为一辆辆解放J6重卡提供了动力之心。

“低碳环保是新基地的一大特色。”据介绍。新基地的最新产品将达到国Ⅳ标准,其产品本身也符合了低碳理念。举例来说,锡柴重型柴油机可以实现由国Ⅲ标准直接升级到国Ⅳ标准。升级的主要手段是更换某个零部件,只需花费2个小时,耗资不到2万元。据了解,新基地建成投产后。锡柴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